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门均衡教育整体实力显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9:30 海峡网-厦门日报

  2006中考中招在线13

  “五校联考”报名昨日开始现场确认,今年报名人数预计超过去年

  本报讯 (记者 佘峥)“五校联考”报名昨日开始现场确认,教育部门重申,对于在厦门借读的外地考生来说,如果他们报了“五校联考”,他们就不能再参加厦门的中考报
名。据悉,今年“五校联考”报名人数预计超过去年。

  “五校联考”指的是厦门一中、双十中学、厦门六中、厦门外国语学校等四所省一级达标学校面向泉州、漳州、龙岩、三明四市招收高一新生,每所总共招40人;集美中学面向全省各地市正常收费招收高一新生100名。

  去年曾经出现的问题是,一些在厦门借读的考生重复报名,他们报了“五校联考”,由于他们在厦门学校借读,所以,他们又报名参加厦门中考。

  但是,教育部门说,这对其他考生来说,是不公平的。今年将严格禁止这类行为发生,考生一旦在“五校联考”报了名,如果他们再参加厦门中考报名,报名系统会自动识别。

  教育部门昨日拒绝透露报名人数,他们认为,今年在厦门一中、双十、厦门六中和外国语学校中,首次允许考生填报三个志愿,而不是去年的一个志愿,对于考生来说,风险大大降低。

  教育部门也提醒说,围绕着“五校联考”的商业行为都和教育部门毫无关系。

  教育部门说,教育部门不举办联考的考前辅导班,任何辅导班都是培训机构自己的行为。

  针对一些辅导机构宣称将会聘请名校教师前去辅导,教育部门提醒家长,根据“五一”前教育局发布的通知,厦门市禁止中小学在职教师(含市、区教研机构或进修学校的教研员)到校外文化补习或辅导机构兼职。

  “五校联考”报名现场确认将持续到10日,考生如果没有完成网上报名,可以直接到现场报名,但是,只进行了网上报名还不够,一定要到现场确认。

  考试将于5月20日在双十中学举行。

  

厦门均衡教育整体实力显魅力
(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