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凶悍歹徒持刀扑向警察警方鸣枪示警后,将逃窜的歹徒擒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9:32 辽沈晚报

  

凶悍歹徒持刀扑向警察警方鸣枪示警后,将逃窜的歹徒擒获

  本报本溪消息 (孙传刚 特派本溪记者 金松) “那小子双手握着一个1米多长、黑乎乎的家伙,狠狠地抡向警察,看那架势,要是砍上能把脑袋剁下来!”

  目睹了整个追捕过程的李先生告诉记者,昨日清晨自己出门晨练时,在本溪建业花
园附近的信诚汽贸楼下看到:面对制止盗窃的警察,犯罪嫌疑人抽出随身携带的七孔大刀,猛扑上去,抡刀就砍,多亏警察有所防备,闪开后连续鸣枪示警,“那小子才转身逃跑。”

  警察鸣枪吓退歹徒

  5月6日清晨4时许,本溪建业花园信诚汽贸楼下,一个身着迷彩服的男青年鬼鬼祟祟地靠近停靠在路边的一辆桑塔纳,手持螺丝刀开始撬车门。

  当地派出所接到报警后马上赶到现场,没想到警察亮明身份准备抓捕时男青年并没有逃跑,而是从身上抽出了一把足有1米多长的七孔大砍刀,双手握持,与警察对峙。当警察想有所行动时,他扑向警察,抡刀就砍。正在晨练路上的李先生看到:警察侧身一闪,向天开了一枪,可男青年一点没含糊,警察又开了两枪,男青年才拖刀逃跑。

  大约逃出500米,男青年钻入一片居民楼不见了。

  被赶下楼顶歹徒遭擒

  接到指挥中心增援命令后,本溪特警支队4个巡组马上赶往现场搜捕犯罪嫌疑人。4大队特警郭现忠告诉记者,他们在4时30分许接到命令,第一个赶到了本溪延丰小学左侧的这片居民区,当时派出所已经对犯罪嫌疑人可能藏身的多幢居民楼监控,他们马上挨个居民楼、挨个楼口搜捕。

  搜查了两幢楼后,从楼内天窗登上10楼楼顶的特警一大队张洪革、高波发现,邻近的一幢8层楼楼顶上有一名男子,体貌特征与犯罪嫌疑人相符。郭现忠等马上冲向8楼楼顶,该男子听到高波等喊声后想从天窗退下逃跑,郭现忠已经冲了上来,男子又急忙跑到另一个楼口的天窗下楼,郭现忠紧追不放,在4楼与被堵截返身上楼的犯罪嫌疑人顶头相遇,面对比自己高出足有一个头的犯罪嫌疑人,郭现忠大喝一声:站住!趁嫌疑人一愣之际,郭现忠一个箭步上前,利索地铐住了嫌疑人。

  审讯得知,该男子名叫王家东,今年19岁,辽阳灯塔县人,“没有钱了,到本溪看一看,弄点钱。”据王家东交代,1米多长的大砍刀是一个因重伤害潜逃的“朋友”的,他拿来后平时就顺在裤管里。

  (记者电话0414-858005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