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伤愈重回赛场 跑出13秒22刘翔首战大阪轻取三连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9:35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庄怀青)在因伤沉寂赛场80天后,奥运冠军刘翔昨天再度在田径跑道上展示其超人一等的实力。在大阪举行的2006年国际田联大奖赛中,中国飞人刘翔以13秒22夺得110米栏冠军,实现了大阪大奖赛的三连冠。作为今年第一次参加的比赛,刘翔在赛后兴奋地表示:“这个成绩让我感到意外!”

  刘翔此前因伤在训练上一直受到影响,尤其是技术专项训练始终未能按照教练孙海
平的计划实行。一直到两周前,刘翔才穿上了他告别两个多月的钉鞋,跨上栏架展开训练。但由于左脚受伤初愈的缘故,他跑动中的双脚用力有些难以平衡,使得孙海平赛前并没有将刘翔卫冕作为主要目标。

  刘翔的主要对手杜库雷和约翰逊这次并没有来到大阪同场竞技,这使得刘翔感觉少了必要的竞争。昨天身穿白色背心黑色短裤的刘翔起跑非常顺利,跨过第一个栏架之后已经领先第二位维格诺尔接近一个身位。途中跑刘翔的优势不断扩大,一马当先轻松越过最后一个栏架,在冲过终点线时他已经领先第二名近3米左右。

  13秒22!虽然这个成绩是刘翔三次参加该项赛事中成绩最差的一次,但刘翔赛后仍然感到十分满意。他说:“我对比赛做了充分准备,起跑时我就很小心地告诉自己,一定要稳一些,因为我清楚我的优势是在后半程。”对于所取得的成绩除了满意刘翔还表示多少有些“出人意料”。刘翔说:“因为毕竟伤了那么久,这次能够夺冠我事先真的没有想到,我想随着身体机能的恢复,以后我会跑得更好。”

  刘翔冲过终点线。新华社发

伤愈重回赛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