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假六天,全省高速公路车祸近400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9:39 都市快报

  记者唐泽文摄影方昕

  都市快报讯来自浙江省高速交警总队的消息显示,5月1日起至昨天下午6时为止,全省高速公路发生了近400起交通事故,其中死亡事故4起,共有5人死亡。

  省高速交警总队指挥中心王警官告诉记者,全省高速公路除了5月1日一天发生了95
起事故外,其他日子发生事故的数量大都为五六十起左右,这与5月1日出行的车流量特别大有关,碰撞概率也相应大幅增加。事故大都发生在午后至傍晚这段时间,正是司机最容易产生倦怠、出现疲劳驾驶的时候。

  最常见的事故:新手撞护栏

  在所有已经发生的车祸中,大部分为单方事故,即车辆与道路护栏、路牌、隔离墩等固定物体发生碰撞。高速交警认为这与假日期间新手上路增多有关,新手对高速公路缺少行车经验,在遇到某些突发情况时操作不当引发事故。

  昨天下午2时许,杭金衢高速公路衢州方向274公里处就发生一起轿车碰撞护栏的事故,造成车内一名乘员当场身亡。在长假期间发生的另外3起死亡事故中,还有1起也是因为碰撞护栏引发的,其他两起均因车辆追尾所致。

  耐人寻味的是,这4起事故分别出现在沪杭甬、甬台温、杭金衢和杭千(杭新景)高速公路上,沿途都有不少景点,车流量比较大,除刚刚开通的杭千高速公路外,其他三条公路的事故发生数量一直排在省内高速公路前列。

  最惊险的车祸:飞了40多米

  昨天上午9点半左右,上虞下起瓢泼大雨,温岭驾驶员赵某驾驶凌志轿车途经上三高速公路三门方向13公里处时,由于车速过快导致方向失控,一头撞开右边护栏飞了出去,飞出20余米后撞上隔离网,在撞开隔离网后又撞倒一排行道树,最后坠入沿线一水泥厂厂区,途中“飞行”距离达40余米。由于安全带和气囊发挥了保护作用,车上两人幸无大碍。据赵某自述,两人外出旅游返回,由于心太急,并没有按雨天行车要求控制车速而导致事故发生。

  最紧急的提醒:返程高峰已到

  赵先生的遭遇其他司机在今天很可能也会遇到。历来五一、十一长假的交通事故和车流量都会出现“两头高,中间低”的现象。从目前情况分析,今年五一黄金周的车流量同比去年有一定幅度的增长,昨天和今天是车辆返程高峰日,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将大幅上涨,有些路段可能接近饱和状态,给高速公路安全行车带来一定的危险和难度,交警提示,注意观察路面情况、控制车速和车距是避免交通事故的长效法宝。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