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城区带来新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9:40 哈尔滨日报

  刘韬

  群力新区的征地拆迁现场,一天比一天开阔,市民心中的美好希望、期待也一天比一天强烈,因为群力新区那一片热土,承载着人们对家乡快速发展建设的期待。众多市民和当地居民有着同样的向往——“搬走过去,搬来美好,再次相聚时,让我们体验感动”。

  “这是城市发展浓重的一笔”

  借助电视机,于浮生成了冰城家喻户晓的电视名人,不久前,他刚刚完成了哈尔滨解放60周年的专题系列节目。善于“白话”的浮生专门去看了拆迁中的群力新区,面对违章建筑瞬间灰飞烟灭的壮观场面,他有些激动地说:“这个瞬间将会留给历史,在未来的城市发展史中,这里应该是浓重的一笔。”

  面对着成群结队搬家的居民、农民,浮生说:“老‘群力’人迎来了一次改善生活条件的新机遇。”在他眼中,搬迁的居民被城市发展的脚步推着转换了生活的轨道,展现在他们眼前的是众多机遇和帮助,为了他们的生计,市、区的那么多部门在拼命忙碌着。浮生预言,今天搬迁的居民,不久就要庆祝他们居住环境的巨大变化。

  “我与群力新区有个约”

  这几天,互联网上关于群力新区征地拆迁的消息高速传播,远在他乡的冰城人也密切注意着新区改造的进展。网友们留言:“哈尔滨发展了,城区美化了,老百姓挣钱的机会会更多”、“老百姓盼望哈尔滨能够出现人居环境一流的现代化新城区,希望群力能高标准,加快建设”……

  武汉大学在校学生小沈说,他在心中默默地“与群力新区有个约”。小沈的家过去就在老“群力”,他忘不了烧炉子、点火炕、夜晚回家黑暗崎岖的路。他说,他发奋学习的动力中,有一部分就是能住进与老“群力”不同的生活环境中。他听家乡的同学说,群力新区的规划非常漂亮,又有了新想法,大学毕业后要回家乡,在群力新区置办个家。

  “加快建设,我们盼着哪!”

  “快点建,我们都盼着哪!我要把家搬过来……”说这话的是哈供排水集团公司所属企业员工孟师傅。他的单位即将搬迁到新榆园区,孟师傅离家更远了,他已与妻子商量好,准备第一批在群力新区买房。

  现在,孟师傅家离单位很远,每天早早出门,女儿都快上初中了,他却没接送过几次。孟师傅夫妇老早就打定了往群力搬家的主意,他盘算着,女儿上高中时,在群力新区买套新房子,这样不仅离单位近了,还能照顾女儿和家。孟师傅说,现在他的同伴们都在盘算着在群力新区买房。

  --稿件来自《新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