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备战八艺节 黄金周专业演出精品荟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10:01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欧阳春艳 实习生刘艳艳)5日晚,市楚剧院创作的大型风情楚剧《三月茶香》在武汉剧院首度公演,数千市民冒雨前往“尝鲜”。

  《三月茶香》是市楚剧院参赛第八届中国艺术节的备选剧目,荆楚特色浓郁。该剧以上世纪20年代初的汉正街为背景,描述一对从鄂西茶乡来汉口茶庄打工寻梦恋人的不同人生轨迹,展示了大商埠汉正街的经济文化风貌,表现荆楚人民不屈不挠、拼搏向上的精神。
导演、音乐、舞美、灯光、服装设计班底较强,全剧在保持楚剧艺术风格的同时,还大胆吸收了音乐剧的元素,表现手法丰富多彩,舞台画面颇为绚丽。

  当晚的武汉剧院成了楚剧迷们的欢乐殿堂。舞台上,主角们行走在逼真的“汉正街”里,用近乎完美的板腔、小调、高腔演绎人间真情,让观众们如痴如醉;换幕间,身着长袍的配角们挑着担子穿梭于台下,“洋糖发糕,桂花米酒”,“雪花膏美人蕉,洋火洋线洋肥皂”的地道汉味吆喝引得观众们爆发出一阵又一阵笑声。

  整个“五一”黄金周,我市八大专业艺术院团都在加大八艺节参演剧目的打磨力度。在武汉杂技厅、人民剧院、武汉乐团小音乐厅、武汉人艺小剧场、汉口江滩,我市专业艺术院团轮番上演精品优秀剧目30多场次,内容包括汉剧折子戏、汉剧演唱会、音乐舞蹈、交响音乐会、曲艺相声小品、杂技、木偶剧等。

  据了解,我省率先入选八艺节参演剧目的青春剧《柠檬黄的味道》,“五一”期间远赴南京进行巡回演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