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工地塌方致燃气管道断裂紧邻市场急疏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10:01 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康少见

  5日晚9时30分许,北五环广顺桥北的欧尚超市在建工地的基坑护坡发生塌方,一根燃气管道断裂发生煤气泄漏,紧邻的百安居建材超市为此紧急疏散顾客。抢修人员随后将断管堵住,至记者昨晚截稿时,工地仍在抢险中。

  发生塌方的工地位于百安居建材超市的西侧,两者相距不足20米。现场塌方面积有300多平方米,一段20多米长、十几米宽的护坡塌入十几米深的坑底,百安居堆放在此的部分建材也随着塌方落入了坑中。百安居一名工作人员称,当晚9时30分左右,有员工在紧邻塌方点的锅炉房内闻到了浓烈的煤气味,工作人员巡查发现工地已经塌方,锅炉房部分悬空,房外水泥地面也出现了几厘米宽的裂缝。出于安全考虑,百安居开始紧急疏散店内顾客,由于当时顾客不多,十几分钟后便疏散完毕。

  当晚11时左右,几辆燃气抢修车和一辆120急救车停放在现场。赶到的来广营派出所民警已将进出工地的几条道路封锁。燃气抢修人员称,一根直径20厘米的燃气管道在塌方时断开并发生泄漏,他们已关掉该管道附近的总阀,管道堵漏需要马上进行。

  当晚,朝阳区安监局等部门赶到现场调查。安监局称,塌方原因已经初步查明:百安居在护坡上堆放的建材太多,护坡不堪重压最终引起塌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