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务院发布《意见》要求加强和改进社区服务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10:04 中国西藏新闻网

  新华社7日受权发布《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社区服务工作的意见》。意见强调要逐步建立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覆盖社区全体成员、服务主体多元、服务功能完善、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较高的社区服务体系,努力实现社区居民困有所助、难有所帮、需有所应。

  意见要求大力推进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使就业,社会保障,救助,卫生和计划生育
,文化、教育、体育,流动人口管理,安全等政府公共服务覆盖到社区,并且整合政府各部门在城市基层的办事机构,积极推进“一站式”服务,提高为社区及其居民提供公共服务的水平。

  意见强调充分发挥社区居委会在社区服务中的作用,支持社区居委会协助城市基层政府提供社区公共服务、开展自助和互助服务,并指导社区居委会为发展社区服务提供便利条件。

  意见提出要大力培育社区生活服务类的民间组织,积极组织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同时,还鼓励和支持有关单位服务设施向社区居民开放,鼓励支持各类组织、企业和个人开展社区服务业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