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一黄金周催生换房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10:07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5月6日讯(记者郑成海)外出旅游吃住等费用是一笔不小的开支。然而,今天记者在四方长途汽车站采访出游归来的市民时发现,有不少市民出游竟是“白吃白住”———他们与来青的游客换房游,为双方在出游期间省下了不少的费用。

  据刚走下旅游大巴的李先生介绍,黄金周之前,他和爱人打算带着孩子去杭州旅游,但他打听了后发现,一家三口的吃住等费用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凑巧的是,他从校友录上
得知一位在杭州工作的大学同学黄金周期间要带家人来青岛度假,正为寻找不到合适的“下榻地”发愁。李先生与同学在电话中一拍即合:你住我家、我住你家。5月1日,李先生与赶到青岛的同学交换了钥匙后,直奔杭州对方的家。记者在火车站、汽车站遇到了10多位像李先生这样的换房游市民。

  换房游真的能省钱吗?通过换房游在上海住了几天的市民黄女士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参加旅行社组织的“五日游”,算上团费和各种旅程中的相关费用,支出至少在2000元左右,而且基本上是“走马观花”。但她与调到上海工作的老同事进行换房游后,不仅省去了在上海期间的住宿费用,吃饭也是在老同事家“开伙”,在上海旅行5天的各种费用还不超过1000元,而且“该逛的地方基本逛遍了”。她称,今年国庆节期间,她打算再找个北京的朋友换房游。

  目前换房游还只是局限在亲朋或熟人之间,或者是经过熟人的“撮合”结对。对此,山东元鼎律师事务所单律师认为,换房游固然能为市民出游省下一笔不小的开支,但这种新的旅游方式仅靠朋友、熟人之间的相互信任来约定,存在一定的风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