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三产业对我市经济增长贡献率达61.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10:36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平阳)经省统计局评估,2006年第一季度西安市实现生产总值294.8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3%。在一、二、三次产业中,第三产业对全市经济增长的贡献最大。

  今年第一季度,我市国民经济运行情况良好。市统计局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全市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8.15亿元,同比增长6.2%。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110.24亿
元,同比增长12.2%;其中工业实现增加值98.55亿元,同比增长12%;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176.45亿元,增长12.8%。

  从各产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来看,第一产业对全市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1.5%,拉动全市经济增长0.2个百分点;第二产业对全市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36.8%,拉动全市经济增长4.5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对全市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61.7%,拉动全市经济增长7.6个百分点。

  一季度,全市实现地方财政收入23.5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收2.49亿元,同比增长11.8%,增幅比上月提高了7.5个百分点,已趋于正常增长水平。一季度,全市财政支出19.65亿元,同比增长16.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