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感觉天天在过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10:38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5月的第一周,是个黄金周。刚与“五一”劳动节有个约会,又被“五四”青年节撞了一下腰,佳节接踵而至。

  劳动光荣,向劳动者致敬。5月1日,全省50位劳模兴致勃勃地在岳麓山欢度节日。其中有上世纪50年代的老劳模,也有被评为“美在长沙十张笑脸”之一的肖红英。鲜花表达敬意,荣誉送给劳模。别忘了一个特殊群体,他们头戴安全帽,粗糙的工装印着圈圈汗渍,
这就是农民工。关爱农民工,等于关爱我们自己。欣闻今年全国有18名农民工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农民工当劳模,其意义远远超过“评选”本身,荣誉面前人人平等,是和谐社会的应有之义,而机会平等,体制平等,则彰显一个国家的文明和进步。

  时代永远属于青年。5月4日,团省委在全省青少年中开展了“我与祖国共奋进”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捡拾了新时代青年应该具备的品性,可喜可贺。

  “五一”黄金周,让人“动起来”。扶老携幼,举家出游,拥抱大自然,亲吻绿色。黄金周头两天,在省城长沙有60万人坐的士出行,大街小巷穿梭的6800多台出租车,成了省城一道亮丽的风景。与去年同期比较,乘客增长了三成,服务投诉率比平日下降了三成,一增一减,说明了两个问题:腰包鼓起来的市民花钱打车的人多了,的士的服务质量也提高了。

  黄金周,长沙“农家乐”家家客满、空前火爆,应时应景的赏花踏青旅游以及挖野菜、尝野菜的乡村风味旅游,成为不少游客的首选。这喻示富裕起来的游客口味有点“刁”!“刁”出了新意!“刁”出了新气象!“刁”出了民富国强!

  这个黄金周,让我们记住一个叫韦黎的青年。一个孤胆英雄,在公交车上挺身而出,制止3名小偷的扒窃行为,不料被凶恶的歹徒刺成重伤。我们的社会缺乏“该出手时就出手”的英雄,面对邪恶,愿更多的人站出来;安慰英雄,别忘了给还在医院抢救的英雄送束鲜花,因为这彰显一座城市的品质,体现每一位有正义感的市民的责任。同样地,我们想起中国男孩洪战辉,他的新书正在长沙市内几家图书市场热卖,一个“将苦难当作人生必修课”的人,值得我们关注,一个将版税收入用来捐助贫困生的大学生,大家应该为之喝彩!

  我看“黄金周”的意义还不在经济利益上,在物质时代,我们尤其不能沉迷安乐,而忘记精神所向。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劳动和爱国的两面旗帜的颜色,永远不能消褪。这样的五月开端,才够红,够金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