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因列车标准问题与导游起争执 19名游客滞留意大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11:1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据《新京报》报道,昨日下午,因与导游发生争执导致19名游客滞留意大利的当事旅行社负责人称,脱团游客已同意与团队会合,并于明日按期回国。5日凌晨,这19名游客因乘坐火车问题,与所在团队导游发生争执后脱团。

  列车标准引发争执

  昨日下午,当事旅行社市场部负责人陈小姐称,19名离团游客将于当晚离开意大利,飞赴奥地利维也纳与团队会合,明日按行程返回国内。

  根据出行资料显示,该旅行团为这家旅行社组织的欧洲五国十日游,4月29日出发,十天游历奥地利、法国、意大利、瑞士和梵蒂冈五国风光,全团游客总数为46人,成人每人15800元人民币,儿童15000元。

  这19名游客中的张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旅行社在行程中注明他们于当地时间5月3日乘坐的巴黎至米兰夜班火车,为以安全、快速著称的TGV列车。但实际上,他们最后乘坐的是需要11小时旅程的普通列车,而且列车环境令他们很不满意。

  事后一些旅客要求旅行社赔偿每人5000元,计算方式为TGV车票加一天行程费用,但被拒绝。对此陈小姐表示,按照有关规定,他们应该补偿TGV与普通列车差价的两倍约40欧元,而且他们还提出给每位旅客再赔偿1000元,但赔偿未被部分旅客所接受。由于交涉未果,有19名游客留在了威尼斯,其余游客继续行程。

  驻意使馆进行规劝

  陈小姐昨日称,旅行社一直派人陪伴这些游客,协助照顾他们的起居饮食,而且导游发还了这些游客的护照,避免他们受到移民局的调查。

  “我们每半小时就与前方联系一次。”陈小姐说,滞留事件发生后,他们与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取得联系,大使馆也派出工作人员对游客进行劝说。陈小姐转述大使馆的话称,旅游团境外纠纷应该境内解决,滞留国外不利于解决问题,大使馆还建议滞留旅客能够选择跟团或及时回国。

  北京市假日办介入调查

  北京市假日办有关工作人员昨日表示,会对此事进行调查,如何处理将视调查结果而定。

  北京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也强调,游客在境外旅游过程中与旅行社发生纠纷,可能的话当场解决,否则可回国后要求旅行社解决。游客没有必要担心回国后旅行社赖账,因为每家旅行社在旅游局都有保证金,游客向旅游局投诉后,经过核实情况,即使旅行社不愿赔偿,旅游局也有权从保证金里扣除相应的数额,支付给利益受损的游客。

  北京市旅游出境合同中旅游者义务第七条规定,境外纠纷境内解决。不得以服务质量为由拒绝登机或车船,不得实施违反行程及法令的行为,或采取其他方式拖延行程扩大影响及损失以强迫旅行社答应条件,否则旅游者将被视为强行脱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