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桂林黄金周旅游“高烧不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11:47 青年时报

  桂林黄金周旅游热潮到了5日仍未“退烧”。连日来,四十多万海内外游客涌入桂林市内,各景点人头攒动,仅漓江景区5天就接待中外游客8万多人次。由于住宿紧张,一些没有找到住房的游客,只能在按摩房、网吧过夜,少数游客还在桂林市中心广场等处露宿街头。

  据了解,漓江、象鼻山、乐满地、银子岩等主要景区游人增幅都在两位数以上。《印象·刘三姐》从5月1日起就开始要加演才能满足游客的要求,5月3日开始更是演到了3场,
这是该节目两年多来首次一夜演出3场。而桂林环城水系“两江四湖公园水上游”的游船,4日居然排到了次日的0点30分,还是未能满足游客的需求。据桂林迎宾路收费站统计,每天通过收费站的车辆都超过一千五百多辆次,创下历史新高。

  桂林市政府4日召开了紧急会议,就搞好客流高峰安全过渡工作、稳定桂林旅游市场秩序、维护好广大中外游客的合法权益、切实保证良好的旅游服务质量等方面进行了研究部署,特别要求周边宾馆饭店要主动为找不到住房而在附近露宿的游客提供必要的休息场所,保证他们的健康和安全。(据《北京晚报》)

  ■链接

  广东游客优先入场

  北京一商场被指地域歧视

  看到后来的团队能优先入场,气愤的排队游客怀疑商场方面存在地方歧视倾向。5日,江西游客对中央电视塔西面的某貔貅工艺品商场优先让广东游客入场做法颇为不满。

  5日上午7时40分,江西游客吴先生随团来到中央电视塔西侧的某貔貅工艺品商场,已看到许多团队游客在排队等候进场,随后,吴先生他们也被安排到等候的队伍当中。

  不过,在此后的40分钟等候过程中,他们看到只要是广东团队游客来了,不用排队即可进入商场。他们于是找到商场方进行理论,在不能得到满意答复后,气愤地离开该商场。“凭什么广东团的游客不用排队等候啊,是不是嫌我们江西的游客没钱啊,商场的做法带有明显的地方歧视倾向。”吴先生说。

  对于吴先生的说法,该商场的一工作人员给予否定,他称广东团队游客能优先进场,是因为他们的导游提前预约好了参观时间。

  (据《新京报》)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