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生态美吸引省外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12:01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吴棉 特约记者王仪)五一黄金周,琼海市博鳌镇文明生态村———南强村的旅游火了。每天都吸引来自天南地北的游客2000多人次。

  5月4日上午9时多,南强村开始热闹起来了。记者在该村万泉河边的旅游码头看到,一辆辆挂着各地牌照的旅游车辆开进了停车场。至11时,停车场很快就停满了旅游车。记者仔细地数了数,共有56辆,这些旅游车辆以大巴为多。负责管理停车场的保安队队长庄光宁
说:“每天有200多辆旅游车进入停车场,每天约有2000多人到此观光旅游。”

  来自广东的自驾游吴先生一家五口湿漉漉地从竹排上走下来后,余兴未消便大叹南强好风光:“村前是万泉河出海口,村旁是博鳌水城,竹排观光,看琼海民居,观鳌台远眺,这个文明生态村真漂亮,值得一看。”

  2002年,借着博鳌亚洲论坛成立后的东风,南强村人看到了商机,决定创建文明生态村,以文明生态为载体带动旅游业的发展。

  去年秋天,南强村成立了“南强旅业发展有限公司”,利用村庄靠近三江出海口与博鳌水城的美景,南强人完成了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形成了集旅游、观光、购物、休闲为一体的旅游景点,开设了竹排海上漂流项目,购买70只竹排,可容纳承载600多名游客海上漂流观光、游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