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春之行绝食一天 日本僧人岩田隆造表谢罪决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13:14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新京报》报道:挎着两个写着“谢罪”的挎包,背着一个写着“谢恩”的重达20斤的背包,5月6日晚7时47分,在京停留3天的日本僧人岩田隆造跨上T217次列车,前往吉林长春谢罪。

  此行他将在长春停留4天,并绝食一天以表示自己向中国人民谢罪的决心。

  希望经报道引起日本反思5月4日,岩田隆造抵京,前往卢沟桥等具有抗日纪念意义的地方叩首50多次谢罪。在新京报记者帮助下,5日、6日,他休息了两天。他说,此前,他已经到上海、武汉、重庆、西安、洛阳谢罪,每到一地他都希望当地媒体能予以关注。

  谢罪之行节衣缩食岩田隆造此次中国谢罪之旅,全部是他自费。他说,届时将在长春停留4天。他将休息一天,从8日开始到长春的具有抗日纪念意义的场所叩拜谢罪,一直持续到10日。按照计划,11日,岩田隆造将抵达哈尔滨,并停留1天,然后赶往天津,青岛等地谢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