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作是我最大的乐趣(转4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15:01 北京日报

  

工作是我最大的乐趣(转4版)

  1991年,29岁的他被破格晋升为副研究员,1995年,33岁的他破格晋升教授,34岁时又被评为博士生导师;近5年来牵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863计划课题”、“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基金”等重要科研项目20余项,授权与申请发明专利7项;发表的论文被SCI、EI及ISTP三大索引收录140余篇……这位起步迅速、屡屡破格晋升、
拥有大量学术成就的青年才俊就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学院材料加工工程系系主任、材料加工工程学科责任教授和学科带头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王华明。

  王华明是恢复高考后入学的第3批大学生,1986年获硕士学位,1989年获博士学位,1992年在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完成博士后研究出站,进入北航。同年,被德国洪堡基金会授予“洪堡研究奖学金”,成为北航第一位“洪堡学者”赴德深造,1994年,他放弃国外优越的条件回到国内,执教于北航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据北航有关负责人介绍,王华明回国时没有向学校和系里提出任何要求,回国工作十余年来也从未向学校谈过“条件”,一直踏踏实实、默默无闻地工作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工作第一线。“学成回国,报效国家,这是很正常的事情。”王华明坦诚地表示。

  10年来,王华明教授累积自筹经费200余万元用于研究实验室建设,其中至少将20余万元劳务费用于技术实验室大型设备的购置。

  “我生活中没有什么其他的爱好,有时候看电视三小时,脖子会痛,而工作三小时,我却浑然不觉。”(下转第四版)

  插图:付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