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到蒲洼当一天“猎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16:35 北京晚报

  

到蒲洼当一天“猎户”

  背着双管猎枪走在山间宁静的小路上,草丛里不时蹿出野兔、松鼠,这不禁让人联想到了吴伯萧所写的《猎户》,在五一黄金周里,我和摄影记者孙妍也当了一回“猎户”,在位于房山区蒲洼乡的北京天龙狩猎山庄里,我俩扛着猎枪过了一把打猎的瘾。

  在驾车开进大山的路上,我的脑海里不断闪现出这样一幅画面:扛着猎枪走在茂密的丛林里,警惕地观望着四周的动静,搜寻着猎物……同行的孙妍也很激动,一路上我们不断探讨着。等我们到了狩猎场,已经有3名小伙子在那里开打了,地面上扔着他们刚刚打到的猎物:5只锦鸡和2只白兔。

  狩猎场上,地面上已然堆起了一堆堆子弹壳。不敢打活物,我选择了打飞碟。看别人拿起枪来不费吹灰之力,轮到自己,我发现端枪动作实在太难,枪沉甸甸的,用一只手根本没法拎起来,听导猎员介绍,这杆双管猎枪重达7斤半。我刚端上猎枪没有半分钟的工夫,胳膊就酸了。看导猎员熟练地装上了子弹之后,按照他的讲解,我左脚在前、右脚退后来了个马步,木质的枪托抵住了右肩胛骨,左手托着枪杆,右手按在了扳机处,使劲儿一按,却发现扳机按不动,仔细一瞅原来是我忘记把扳机上面的安全阀拨下来了。调试好枪支,我全神贯注地对准了远处,一声令下,飞碟从地平线上缓缓升起,我立即通过枪筒上两点对准目标,“砰”的一声,子弹出了膛,同时自己也发出了“哎呦”的呻吟声,原来火药的后坐力使得木质的枪托重重地顶在肩胛骨上。6发子弹打下来,我的右肩胛骨酸疼酸疼的。相比之下,孙妍的运气就要差一点,第一次开枪的时候,由于没有将枪托顶紧,火药的后坐力使枪托往上翘起打在了她的脸上。当我们恋恋不舍地结束了一天的体验后,我和孙妍才发现顶住枪托的右肩胛骨已经红肿。

  本报记者李环宇J0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