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大部分地区享受春雨滋润 局部遭沙尘侵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16:40 国际在线

  新华网呼和浩特5月7日电(张丽娜)7日上午,内蒙古大部分地区享受了一场春雨的滋润,局部则沙尘飞扬。

  7日12时30分左右,呼和浩特市区内雷声轰鸣,豆大的雨滴滑落在行人的脸上,带来了阵阵清爽。这场来之不易的春雨已让人们翘首企盼多时,一些玩耍的孩子们高兴地嚷着:“下雨了!”

  据内蒙古气象台副台长康玲介绍说,阿拉善盟东部、巴彦淖尔市、鄂尔多斯市、乌海市、包头市、呼和浩特市等地,出现了分布不均匀的小阵雨或小雷阵雨。其中,鄂尔多斯市北部、包头市南部及呼和浩特市南部局部地区降水量偏大。

  “干旱的土地终于可以大口地喝上一口贵如油的春雨了,虽然不能彻底解渴,至少可以滋润一下喉咙吧。”内蒙古气象局减灾处处长攀进军说。他介绍,今春以来,内蒙古中西部实在太干旱了。呼和浩特市有近30万公顷耕地无法耕种,10多万人及部分牲畜饮水困难。大青山前坡及周围的生态建设项目区中的苗木旱情严重,受旱面积达到1万多公顷。旱情还造成呼和浩特市除黄河外所有河流、山沟断流,41座中小型水库大部分没有蓄上水,水库总蓄水量不足常年的一半,180多座塘坝全部干涸,5万多眼水窖有80%以上无水,机电井频繁出现吸空、吊泵现象,全市有2850眼机电井出水严重不足。

  正当内蒙古大部分地区飘起小雨时,巴彦淖尔市北部、包头市北部、乌兰察布市北部、锡林郭勒盟局部地区则再次扬起了轻微的沙尘。

  康玲说,从5月7日白天至9日、10日夜间至12日内蒙古将有两次大范围的降水过程,这将是今年入春以来最有利的一次降水,沙尘天气发生的频率会明显减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