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未来三天江淮江南将再度有较强降水 局地有冰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16:55 国际在线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受来自西西伯利亚东移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未来三天,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黄淮等地自西向东将先后出现一次以小到中雨为主的降雨过程,局地并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8日起,我国长江中下游大部地区将再度出现一次较大降水过程,预计8~9日,四川盆地东部、重庆、汉水流域下游、江淮、江南大部、贵州
中东部、广西北部等地将有中到大雨,其中安徽中南部、湖北东部、江西北部、湖南中北部、贵州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上述局部地区将出现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7日白天,广西中东部大部地区将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天气。

  具体预报如下:

  7日08时至8日08时,新疆北部和南疆盆地东部、西北地区东部的大部地区、华北西部和北部、内蒙古东部偏南地区、黑龙江大部、吉林西部和东北部、江南大部、华南大部以及四川大部、重庆、贵州、云南西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广西中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并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青海南部、西藏东部有小雨(雪)或雨夹雪。新疆北部、内蒙古、甘肃西部有4-6级偏北或偏南风,其中新疆山口地区的风力可达7-8级。内蒙古中西部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小于10公里的扬沙天气,局地有能见度小于1公里的沙尘暴。

  8日08时至9日08时,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北部、东北地区中北部、汉水流域、江南大部、华南西部、西南地区东部的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湖北南部、重庆东部、贵州西北部以及江南中西部偏北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并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青藏高原东部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北部有4-6级偏北或偏南风,渤海、黄海、东海北部有6~7级偏南风。

  9日08时至10日08时,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南部、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大部、黄淮、江淮、汉水流域、江南大部、华南西部以及西南地区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江淮、湖北东部、江南西部和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并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青藏高原东部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华北西部和北部、黄淮东部有4-5级偏北或偏南风。黄海、东海、台湾海峡有6~8级偏南风。

  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