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迎来返程客流最高峰 40万人今天扎堆回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20:2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今天(5月7日)是五一黄金周最后一天,北京铁路、民航、长途汽车站迎来返程客流最高峰,其中北京站和北京西站返程客流将达到22万人次,两站都已启动返程应急预案。机场的返程客流也将超过14万人,再加上长途汽车站的回归乘客,今天返回北京的客流将超过40万人。

  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公交集团昨日首次开通北京南站和北京西站直达人大、农大
的校园公交直通专车,并适时延长火车站周边线路的运营时间。

  首都机场昨天的返程客流达到13万人次,预计今天最高峰将突破14万人次,首都机场进出港航班的数量也将超过1000架次,平均一分钟就会有一架飞机起落。

  鉴于首都机场客流的增加,首都机场提醒广大旅客尽量提前两个小时到达首都机场,以免因拥堵影响出行。

  记者今天上午从北京铁路局获悉,北京铁路的返程客流高峰已经于昨日开始,其中北京西站和北京站的到京客流均超过了9万人,北京站和北京西站针对返程客流的高峰已经启动了返程客流应急预案,两大站均在各个站台上增派了工作人员,对到站的旅客进行疏导,并且将出站口全部打开,保证出站客流秩序良好。预计今天北京站和北京西站将迎来返京客流的最高峰,北京地区加开14列临客,预计两站今天返程客流将超过22万人次。

  目前,北京到成都、重庆、广州、西安、南京、杭州、沈阳等地的火车票均比较紧张,预计到5月8日以后,黄金周结束后以上地区的车票将恢复正常。(记者王军华)

  来源:北京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