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五一黄金周专题 > 正文

世园会黄金周漂亮收场 游客对世博园竖大拇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23:10 沈阳晚报

  98%的游客对世博园竖大拇哥

  1000多名记者发布消息8700多条(次)

  门票销售收入已累计突破1.1亿元

  交通事故,零;治安案件,零;食品卫生投诉,零

  特别提示:从今天起,世博园开闭园时间恢复正常(早9:00-晚21:00)

  5月7日,沈阳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五一”7天暨世园会开幕第一周进行大盘点。

  无论是参加开幕式的中外嘉宾,还是来自国内外的游客,面对世博园美景,人们无不心悦诚服地竖起大拇指。

  盛况空前的世园会开幕式,使中外嘉宾云集沈阳。据统计,共有466个嘉宾团组、2473名中外来宾参加了世园 会开幕式,其中,国外嘉宾包括世界园艺组织和联合国高级官员,韩国前总理,日本自民党干事长等外国政要;国内嘉宾包括 国家领导人和160多位副部级以上领导,35个城市代表团的领导(其中20个省会城市)。中外来宾对开幕式的新颖、现 代、热烈和世博园的迷人景观赞不绝口,对沈阳市组织大型活动的能力和接待工作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截至5月5日,所有 参加开幕式的来宾,均顺利离沈。

  5月6日,组委会对参观世博园的1000名游客,进行了随机抽样调查(其中55%为外地游客),请被调查者综 合评价世博园。结果显示,有53%的游客认为“很好”,有45%认为“好”,有2%认为“一般”,无一例负面评价。有 73%的游客表示,由于园区面积太大,演艺活动丰富,一次参观没能看全,还想再次参观“世博园”,有92%的游客表示 ,将向亲朋好友和同事推荐来沈阳世博园参观。

  (标)世界“聚焦”沈阳世博园

  世园会的盛大开幕,使沈阳尤其是世博园成为全球媒体关注和宣传的焦点。其中,

中央电视台对世园会开幕式,进行 了长达2小时的现场直播,并在“五一”黄金周期间,每天安排15分钟的世园会专题节目。新华网等网站直播世园会开幕式 当天,点击人数超过100万人次,黄金周期间,世园会专设网页点击人数超过215万人次。国内外共有200多家媒体、 1000多名记者采访世园会,其中90多名记者“常驻”世博园。各媒体共发布世园会消息8700多条(次)。

  日本、韩国等境外主流媒体也就沈阳世园会制作了专题电视节目。日本北海道电视台5月4日全天分三个时段,进行 了长达45分钟的现场直播,这在沈阳市历次大型活动中还是第一次。

  (标)门票收入突破1.1亿

  与此前预期一样,世园会的举办,对沈阳市的旅游经济产生了巨大的拉动效应。世园会开幕仅一周,已经让全市旅游 、餐饮、酒店、商贸、交通等行业“火”了起来。据统计,“五一”期间,沈阳各旅游景点的游客人数均有大幅增长;而全市 各星级宾馆的入住率,平均达到83%,其中,在黄金周的前三天平均入住率达到88%以上;中兴、商业城、兴隆大家庭等 10大商场的销售额,同比增长33%;

出租车单车每日运营收入同比提高25%,公交车运营收入提高20%。

  世博园内的各个餐饮、服务等经营项目也异常火爆,7天实现经营收入4300万元。其中,餐饮服务收入2646 万元,饮料、纪念品收入1764万元,演艺收入260万元。到目前为止,世博园门票销售收入已累计突破1.1亿元。

  同时,世园会的举办,对沈阳周边城市的旅游景点、服务行业也产生了巨大的拉动作用,尤其是鞍山、本溪、抚顺等 城市受益最大,其中抚顺宾馆入住率高达90%。

  相关专题:2006五一黄金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