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便衣警出手“管闲事”的哥老周转危为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23:10 沈阳晚报

  仅仅因为开车时被别了一下,一辆面包车上的人就对的哥周师傅大打出手,多亏路遇沈阳市公安局巡警大队直属队民 警罗通洲“管闲事”,才使周师傅转危为安。5月6日,记者采访了这件事。

  当日中午,在嘉陵江街上,的哥周师傅正在开车找活儿,突然冲上来一辆白色的面包车别在周师傅的前面,冲来五六 个壮汉围住了周师傅,将其拽下来就暴打。就在这时,一
名身着便装的小伙子跑进现场,大喊了一声:“住手!为啥打人?” 随后挺身挡在了行凶者的面前。这几名行凶者见有人管闲事,转头向这个小伙子扑来,拳头像雨点般砸向这个小伙子。只见这 个小伙三下五除二化解了来拳,并顺势一把按住其中一名行凶者的脖子说:“我是警察,有事去派出所解决,不许打人!”这 一声喝镇住了这些打人者。经了解,这些人殴打周师傅,仅仅因为其在开车时无意中别了这辆面包车。

  这名“管闲事”的警察叫罗通洲,是市公安局巡警大队直属队的民警,当时并不值勤。罗通洲将当事双方带到了当地 派出所,并留下了自己的姓名、单位和电话:“事情的整个经过我都在场,如果需要,我随时都可以做证。”当晚8点多,此 事妥善解决后,但周师傅还不知道帮助自己的警察的姓名,于是在第二天的一大早,周师傅便通过派出所寻找到这个小伙子的 工作单位,并带去了锦旗和感谢信。

  记者当日与罗通洲取得了联系。当记者询问为何他有这么大的勇气,能在以一敌五的情况下挺身而出时,他告诉记者 ,“我有这个把握能控制住局面,平时我们在巡警直属队练的基本功中,就包括处置暴力事件。比这大的场面我都见过,这不 算什么!”罗通洲还告诉记者,他在上前制止时,就已记下了那辆白色面包车的车号,“万一这些人驾车跑了,我也能找到这 些人!”

  “只要平时练就一身真功夫,在危急的时候才能处乱不惊,以强克暴,所以再遇到这样的事,我还会管!”罗通洲告 诉记者。(本报记者杨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