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银行监控录像锁定美女裸尸案凶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03:45 重庆商报

  《美女裸死租赁房床底》后续

  

银行监控录像锁定美女裸尸案凶手

  昨日,沙区杨公桥看守所,民警提审刘某 记者 任琦 摄

  一美女裸死沙区烈士墓一租赁房内10多天,直到尸体腐烂,尸液流到楼下才被人发现(本报4月29日报道)。昨日,沙区警方宣布此案告破,一名在沙区某大学读法律专业的自考生,为了给女友筹集回老家的路费,劫杀了住在隔壁的单身女邻居。目前,嫌犯已被刑拘。

  恶臭液体渗楼下才发现裸尸

  4月28日,沙区烈士墓大水井41-7号2楼一租赁户突然发现天花板上有恶臭液体渗出。联想到租住在3楼的单身女阳某已多日不见,房东梁某急忙翻进阳某的租赁屋查看,却在床下发现了阳某全身赤裸、开始腐烂的尸体。

  接报后,沙区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据悉,27岁的阳某是四川泸州人,曾在重师读过自考,毕业后就留在重庆找工作,平时爱呆在租赁屋里上网、看电视。警方发现,阳某银行卡丢失、屋内有翻动痕迹,初步认定此为抢劫杀人案,凶手对阳某的生活规律和现场地形比较了解。

  取款机监控录像锁定嫌犯

  据烈士墓某银行监控录像显示,4月10日,一戴眼镜的年轻男子持阳某的卡,在自动取款机上取走了4900元。民警仔细观察录像,发现该男子与死者隔壁住户刘某非常相似。发现尸体当天,民警就对刘某进行过询问,当时他神情自若,没有戴眼镜,但其左额有一颗黑痣、习惯耸肩等特征和录像上一模一样,一网吧老板也认出录像上的男子就是在某大学读自考的刘某。5月2日下午,警方将刘某抓获。

  戴上手套进隔壁抢劫单身女

  5月2日当晚,刘某交代了自己抢劫杀人的罪行。大专毕业后,刘某从老家吉林来到重庆读法律专业自考本科,并认识了同是读自考的女友,两人住在了一起,靠家里寄钱维持生活。刘某说,4月5日前后,他花光了生活费,女友又必须要回老家找工作,他没有钱,就盯上了女邻居阳某。4月10日下午,刘某见阳某出门洗脸,就支走女友,戴上准备好的手套尾随阳某进了屋,用卡脖子、电话线勒脖子、被子捂口鼻等手段,抢走现金30元、手机和一张银行卡,又威逼其说出密码。随后他卡死阳某,当天就将卡上存款全部取出。

  用抢的钱给女友买鞋买票

  刘某当天用抢来的钱给女友买了鞋子,给了她700元钱,买票将其送上回四川蓬安老家的汽车。为了掩盖杀人罪行,刘某将作案时穿戴的手套、鞋子和死者的手机统统扔进了歌乐山一片树林里。13日,阳某的干哥哥来找她,但他透过窗户见屋内没人就离开了。刘某被抓获后一直称自己可以承受结果,还和民警讨论是属于抢劫杀人致死还是抢劫、故意杀人。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