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股指将挑战千五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09:19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度过“五一”长假,股市于今日开盘。在节前的最后一周,沪深两市震荡上攻,沪指创出了年内新高点,为节后行情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业内人士预计,节后将迎来新一轮行情,沪指有望进逼千五大关。

  牛市行情不惧利空

  今年以来,中国股市精彩异常。尽管一系列对股市有较大冲击的举措接连推出,如股改全面铺开、QDII开闸、再融资即将启动,以及加息、宏观调控等传统利空相继出台,但股市面无惧色,沪指1300、1400点被轻易踏在脚下。4月份,股指创3年半来最大单月涨幅。投资者已经有了这么一个经验,在牛市里的利空打压指数,均会成为多头回补的机遇。

  经过几个月的连续上涨,股市所带来的赚钱效应不仅使场内资金的气氛大为活跃,众多外围资金也对股市投资跃跃欲试,相信只要这种趋势能够得以延续的话,将会形成一种良性循环,促进更多增量资金入市。

  目前走势十分健康

  对节后市场,投资者仍需要关注两个因素:一是中国石化会否进入股改程序。如果进入,A股市场就丧失一个“大块头”,迅速冲击千五关就存在着一定的不确定性。二是有色金属期货品种的价格变动,如果没有大跌,那么节后的A股市场极有可能在有色金属股继续大涨的推动下冲击千五关。同时,港股的走势也应关注。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股市的走势还是相当健康,经过4月的上涨,已经把后市空间逐渐打开。开放式基金作为目前最大的机构投资者,虽然面对沉重的赎回压力,但仍然积极加仓看多后市,而从近期盘面来看,市场的主导权已经再次向基金倾斜,普通的个人股票投资者可能只是赚了指数却不赚钱。

  整体来看,目前A股市场已进入牛市周期,节后能否迅速冲击千五关只不过是衡量市场上升动能强弱的指标。投资者可关注一些强势品种,譬如未进入股改程序的优质股,具有一定重组预期并且连续放量的低价股亦有潜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