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因一头长发受邀全国游览 3美女玄武湖畔秀长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09:21 新文化报

  

因一头长发受邀全国游览3美女玄武湖畔秀长发

  赵海英(左),沈昵(中),沈淑香(右) 本报延吉讯(记者 杨威) 4月29日,南京玄武湖畔上出现了3位长发美女,长长的秀发在风中展开,吸引了无数游人。这3位长发女分别来自我省汪清县、安徽省和山东省,其中头发最长的是来自我省的沈淑香。沈淑香蓄发已26年,发长2.6米,在今年4月举行的中国长发女大赛中排名前十。

  沈淑香是汪清林业局的职工,昨天,记者联系上了刚回汪清的41岁的她。沈淑香说,她从小就觉得长发是上天赐给女人的礼物,留着一头浓密乌黑的长发,让她觉得自己非常美丽,所以从15岁开始就留起了头发,这些年只修剪过边角和发尾。

  沈淑香说,一次出差她洗头时一下用了8小包洗发水,同事们都惊呆了。每次洗完头,她得站在床上才能把头发完全打开,梳理一次就得一个多小时。因此,她平时总是把长发编成辫子盘在脑后,每周洗头时才梳一次。

  2001年3月,沈淑香在路上被

摩托车撞倒,她后脑磕在地上,当时就昏了过去,抢救了好几天。医生说,多亏她盘在脑后的发髻很厚,她的后脑才没受到致命的损伤。

  一次,沈淑香上网时惊喜地发现了“中国长发女网站”,她一下子找到了知音,还结识了很多长发女朋友。

  4月19日,山东菏泽举行了全国长发女大赛,共有24名长发女参赛,沈淑香进入前10名,得到奖金800元。当时,中国长发女网站正发起向一个癌症长发女捐款的活动,沈淑香把奖金全捐了出去。她的举动得到网站站长和长发女的敬佩,很多长发女向她发出邀请。大赛后,她先后到安徽、杭州、上海、南京等地游览,所到之处,都有长发女陪伴。南京是她此行最后一站,在中国长发女网站站长陆先生的接待下,沈淑香和来自安徽的沈昵、山东的赵海英聚首玄武湖畔。(新闻编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