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来穗考拉忙造下一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09:21 金羊网-新快报

  “五一”期间两考拉成功交配,4岁Uki有望受孕

  新快报讯(记者杨升华)如果一切顺利,33天后,移民广州的澳洲考拉们就可能要出现“第二代移民”了———昨日,记者在香江野生动物世界获悉,3岁的“绅士”Piggy已经和4岁的“淑女”Uki成功交配,U鄄ki有望受孕———如此“高效率”的进程,连澳洲来的考拉专家都直称“少见”。

  “姐弟恋”有望成“正果”

  上个月27日抵达香江的澳洲考拉们,目前仍处于隔离检疫期。一般来说,动物新到一地,往往需要适应一段时间。没想到,这6只小考拉一到广州,就忙着“找情人”了。

  专家描述说,到香江后,U鄄ki的体重一直下降,让大家很是不解,因为母考拉一般只在发情期才会体重下降,专家们于是24小时全面监控Uki的生活。

  5月5日清早,专家们发现Uki总是烦躁地往地上乱跑,并沿着玻璃门转来转去到处嗅———一切征兆都表示这个“小姑娘”发情了。专家们于是给她安排“相亲”。

  当天上午10点,年纪稍大的雄考拉Murry被送到了Uki身边。Uki一点都没矜持,马上扑过去投怀送抱,把Murry羞得满地跑。追逐战持续了一段时间,眼看它们“不来电”,又担心缺乏锻炼的考拉们体力不支,专家决定给Uki“换画”。

  10点半,人见人爱的“优质男”Piggy被送到Uki身边。Piggy虽然才3岁,比Uki还小,但很有男子气概,表现非常镇定。Uki一见Piggy,马上变得乖顺地趴在地上不敢乱动了,任由Piggy咬着脖子开始交配。由于它们都是第一次,Piggy忙活半天都“不得其门而入”,最后还要靠饲养员帮忙才大功告成。

  专家表示,考拉的受孕率很高,如果不出意外,33天后(6月10日左右),将有一只小考拉出现在Uki的育儿袋内。

  Uki六月难同大家见面

  陪同考拉们从澳洲过来的兽医麦克表示,6个小家伙在澳洲都没有交配过,Uki此次的表现让他们很惊讶,估计是因为它们在澳洲单独隔离生活了3个月,孤独太久了,所以这回一见到同类,就兴奋了。

  对于考拉们以后的生活,麦克最担心6月底对公众展示这一关。他希望大家在接近考拉时能保持安静、温柔,因为考拉很敏感。不过,如果Uki这次真的成功受孕,市民们可能就无缘在首次展出时看到它了,因为它要“安胎”。

  

来穗考拉忙造下一代

  图:专家们在为考拉检查身体。新快报记者宁彪/摄

  考拉小知识

  初生考拉仅如花生米大

  在妈妈肚子里呆上33天左右,考拉宝宝就会出生。不过这时的它完全没有听觉和视觉,半透明的身体更小得只有约2厘米长、2克重,仅如花生仁那么小。小宝宝前爪较发达,可以爬入妈妈的育儿袋。在育婴袋里,它会靠母亲的乳汁长6个月后,8个月后,它才会离开母亲,自己觅食。不过“自力更生”的初期,小考拉还会趴在母亲的背上,有1-2个星期需要补食母亲的粪便,到1岁左右才能够开始真正的独立生活。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