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夫子庙假期流光溢彩淌金 旅游商贸收入超过春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09:2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今年五一黄金周,夫子庙秦淮风光带当仁不让,继续成为流金宝地。记者昨日从景区方面获悉:即使受5日大雨影响,当天游客数量有所下降,七天内到夫子庙观光游览的中外游人总量仍然达到14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0%,创下历史新高。旺盛人气拉动商贸旅游餐饮消费强劲增长。七天黄金周,夫子庙地区旅游商贸总收入预计将突破1.8亿,与去年同比上升15.7%,比今年春节七天还增长37%。

  经过扩容升级,美化亮化后的夫子庙今年更美更靓。以夫子庙为中心,以五华里内秦淮河水上游览线为纽带,串联起从东水关公园至中华门城堡一带,包括瞻园、夫子庙古建筑群、白鹭洲公园等沿河景观在内的大大小小几十处景点,将夫子庙核心景区从0.21平方公里扩展到了1.12平方公里。夫子庙秦淮风光带,犹如一个强大的“磁力场”,越来越成为黄金周期间到南京游览的中外游人的第一选择。

  据了解,长线游和短线游同时火爆是今年五一黄金周夫子庙旅游的一大特点。来自东北、内蒙、云南、四川等地的游客占据了半壁江山,每天都有100多个大大小小的旅游团队涌入夫子庙。

  长线游客增多,逗留时间延长,夫子庙地区宾馆旅社频频告急。五星级宾馆状元楼酒店因房价较高,平时入住率维持在65-70%左右,这几天是天天客满。白鹭洲宾馆、夫子庙国际青年旅行社等周边一些中高档旅社更是人满为患,纷纷挂起了客满的招牌。景区大小商店内印有夫子庙品牌的旅游食品和纪念品卖得最火,销售额比平时增加了一倍多,夫子庙广场上一位业余摄影师告诉记者,他平均每天要拍一二十卷胶卷,忙得手都抬不起来。

  据秦淮区旅游局统计,黄金周七天,夫子庙各旅游景点游客数和门票收入同比增长了70.6%。其中大成殿、江南贡院同比增长了15%,中华门城堡增长了30%以上,瞻园翻了一番还多,其它景点也都有不同幅度的增长。五一期间,夫子庙启动了刷卡游景点业务,市民可刷IC卡游览夫子庙七大景点。由于刷卡游景点可享受四到八折优惠,不少市民纷纷尝试,七天时间,有1000多人次刷卡游玩了大成殿、江南贡院、王导谢安纪念馆等景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