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千米游泳争霸赛巾帼胜须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09:23 金羊网-新快报

  “五一”各游泳场馆进馆人数大增,“横渡珠江”掀起全民参与热潮

  新快报讯(记者周皓)经过两个多小时7组近百人的激烈角逐,昨天中午12时,“欢聚珠江”千米游泳争霸赛第一轮总决赛圆满结束。男女组冠军均被两名不到20岁的选手获得。“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推动广大市民对体育事业的热情。”广州市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陈忠明说。

  女子冠军快过男子冠军

  在昨天比赛中,包括珠江游泳场、海角红楼游泳场等7个场地的男女预赛前十名共88名选手在珠江游泳场分7组进行了比拼。两个多小时里,游泳池内浪花飞舞、人声鼎沸。参赛选手们的家长、教练、朋友不停地为水中的健儿呐喊。

  最终,男女组冠军均被来自矿泉体校的选手获得。其中,女子组冠军是18岁的陈文静,成绩为12分19秒,这个成绩超过了男子组冠军、17岁的袁露的12分20秒。“耐力比赛女子超过男子,特别是在非成年人里并不奇怪。”场边一名姓张的教练告诉记者。

  据了解,此次获奖的男女前十名选手中有19名年龄在20岁以下,15岁以下的更是占到了七成以上。

  4朵“金花”闹泳池

  昨天的比赛中,除了众多选手之外,广州中英文幼儿园4名女老师的接力表演成为一道独特而又靓丽的风景线。在女子最后一组的比赛中,这4名老师在第7泳道展开了接力表演。在第一位招老师和其他比赛选手一起入水后,4人在接下来的赛程中轮流入水,合力在50米长的泳池里游满10个来回。

  在水中,4名老师的泳姿虽然不够专业,游泳的速度和距离也让人心急———游到最后,有的在水中3米一停、5米一歇,有的更是游到对岸后爬上岸跑回起点,但是岸上的观众和裁判纷纷对他们报以掌声,她们则一边大笑、一边喊着“重在参与”。

  “我们现在有个设想,希望‘横渡珠江’的时候特批我们4个接力游完,每人游250米,”该幼儿园章园长说,“6月我们会组织下属4个幼儿园的800多名小朋友和他们的家长一起来游泳,这是我们小朋友响应‘横渡珠江’的方式。”

  意在推动全民健身

  “这次比赛只是一个起点,我们更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通过‘横渡珠江’,推动整个广州市民健身事业的发展,提高广州的体育人口比率,这才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广州市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陈忠明昨天在赛后表示。在“横渡珠江”口号提出后,今年“五一”虽然时有大雨,广州各游泳场馆的进馆人数仍较往年有较大增长,“初步估计,增长了50%,游得好的希望多锻炼,游得一般的希望可以更好,不会游的希望早点学会。总而言之,‘横渡珠江’已经在市民中掀起了一股锻炼的热潮。”

  据了解,本次争霸赛成绩优异者均可优先被聘请为“2006广州横渡珠江”活动的工作人员。据知情人士透露,“如果最终确定是万人横渡,那单单救生人员的数量可能就不下千人。”

  

千米游泳争霸赛巾帼胜须眉

  图:昨日上午,“欢聚珠江”千米游泳争霸赛举行总决赛,体现了全民参与的体育精神。新快报见习记者郗慧晶记者黄巍俊/摄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