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建委主任陈如桂称:推广节能建筑并不限制幕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09:2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廖颖谊)“广州要抓建筑节能不等于要取消幕墙,只要能达到节能标准和安全性能要求就不会限制使用。”这是近日广州市建委主任陈如桂在广州市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工作会议上公开强调的。他还透露,有关部门已开展了节能路灯试验和推广工作,将在试验考核后逐步推广使用利用太阳能等技术的路灯。

  据了解,广州今年初步选定世贸中心作为节能改造示范工程,其幕墙将在改造中更
换。对此,陈如桂解释道,世贸中心之所以要更换幕墙,除了不节能以外,还需要在外墙结构上优化。

  对于广州现在大量存在的幕墙式结构建筑,陈如桂表示,对现有建筑进行节能改造要综合考虑经济合理性、技术可靠性和实施可操作性。

  陈如桂还提到,幕墙是符合广州环境使用的一种外墙结构形式。因此即使今后大力提倡节能,也不等于要在新建建筑中限制幕墙和大开窗、大玻璃的外墙结构形式,但是所有新建外墙和门窗都必须符合节能标准和安全性能要求。

  谈到如何利用新能源来降低能耗的问题时,陈如桂透露,广州将大力推广应用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的各种技术和产品,其中将推广应用太阳能路灯,2004年已进行了相关试点,现正在加紧进行相关的评估,再逐步推广。

  另外,有关部门正在出台技术指南,在规划新建建筑的同时,对太阳能等再生能源装置布局和建筑一体化设计作出综合的要求,达到既美观又环保的目的。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