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返工首日最高气温3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09:23 金羊网-新快报

  黄金周期间广州雨水同比多出1倍

  新快报讯(记者杨升华通讯员林良勋)“五一”长假期已然过去,今日开始,大家又要投入繁忙的工作中了。随着假期的结束,淅沥多日、影响市民出行的雨水也随之“结束”,气象台预计,今明两日广州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可达33-34℃。

  今年的“五一”黄金周,广东的天气有三大特点:晴雨多变,降水频繁,局部强降水历史罕见。阳江市区、恩平良西镇先后因局部特大暴雨和大暴雨内涝,省内大部分市县黄金周期间的累计雨量都比历史同期明显偏多。其中,5月2日夜间到3日,广东西南部和中部的部分市县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5月4日,阳江市区出现了历史罕见的特大暴雨,录得雨量507.5毫米,并造成市区不同程度的“水浸街”;5日白天,恩平市的良西镇录得超过200毫米的局部大暴雨。6日下午到夜间,粤西北部、中部和东部偏西地区先后遭受强雷雨袭击,大部分市县先后出现了大雨局部暴雨和雷雨大风。昨日白天,省内大部转多云天气为主,局部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与雷雨相反,黄金周期间雷州半岛降水较少,连续多日出现35℃以上的高温炎热天气。

  广州的黄金周,从1日晚上到3日,持续有阵雨和雷阵雨;5日中午出现了局部的强降水;6日晚上遭受强雷雨袭击;昨日白天才转多云晴朗天气。据统计,黄金周期间,广东中西部大部分市县7天的累计雨量,比历史同期平均偏多40%~50%;广州市长假期间的累计雨量达149.6毫米,比历史同期平均雨量多1倍。

  今日开始,大家要收拾心情开始工作了。专家预计,今明两日,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加强,省内大部转多云天气,大部分市县的最高气温将在31~33℃之间,雷州半岛35~36℃。广州今日多云为主,气温介于25-33℃,相对湿度60%-92%,吹轻微偏南风;明日多云间晴,气温略升有26-34℃,偏南风微拂。

  羊城未来两天8日多云25-33℃吹轻微偏南风9日多云间晴26-34℃吹轻微偏南风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