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6年杭州民办初中招生报名结束 12日前可纠正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09:24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昨天,2006年杭州民办初中招生报名结束了。

  时报不完全调查的数据显示,今年不少热点民办初中的报名人数较去年有所下降,而民办初中的整体报名热度,也在家长的理性选择中有所回落。

  不过,个别热点学校的录取比例仍高达1∶4。

  个别家长冷静地取回报名表

  昨天下午5点,结束了两天的报名工作,不少热门民办初中初步统计出的报名人数显示,比去年少了一些。

  “家长们越来越理智了。”大部分民办中学负责报名工作的老师都有这样的感觉,被成功“劝退”的家长比往年多了很多。

  在某民办初中,老师们还遇到了好几个要求取回报名表的家长。

  “孩子一定要来报民办,因为周围的孩子都来报了。但是依我看,我们孩子读民办会太累,而且我们也花不起这学费。”昨天,一位家长陪孩子交了报名表后又偷偷折回学校取回了报名表。

  除了家长变得理智外,建兰中学的相关负责人分析说,报名人数的减少,也说明公办学校在小班化教育、费用等方面体现出了自己的优势。该校去年有近800人报名,今年初步统计出的报名人数为570多人。

  个别学校录取比例高达1∶4

  不过,根据记者的不完全调查,虽然不少学校的报名人数有所下降,但热点民办初中的报名人数仍超过了计划招生数,个别学校的报名人数还有所增加。

  其中,采荷实验学校从去年的1000多人增加到了1200人左右;育才中学的报名人数也从600多人增加到了700多人,录取比例更是达到了1∶4。

  根据市教育局的政策,报名人数超出计划招生数的学校将通过电脑派位的方法进行录取,今年电脑派位的时间定于5月14日,录取结果将由学校张榜公布。

  电脑派位没有派上的学生,可在两天内向报名学校取回《民办初中报名表》,继续向未招满的民办初中补报名。

  5月12日17时前可纠正报名

  5月10日傍晚起,杭州教育城域网(www.hzedu.net)将开辟专栏供学生和家长查询热点民办初中报名情况。而无法上网查询的学生和家长,可拨打杭州市教育局民管会办公室向社会公布的投诉、咨询电话87025565、87061385查询。

  5月12日下午5:00前,学生和家长如发现报名情况有差错,可到市教育局民管会办公室(初中初等教育处内)查询和纠正。

  另外,热点民办初中电脑派位结束后,也将由杭州教育城域网提供派位结果的查询服务。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郭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