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地税局请纳税人提意见 别开生面"开门纳谏"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09:5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全省地税收入近5年来年均增长近30%,在税收高增长的同时,怎样同步提升服务纳税人的水平?五一前夕,省地税局邀请10家省级企业纳税人代表,就这个公共热点面对面展开了对话。

  “我们是当面征求意见,请大家畅所欲言。”主持人话音刚落,栖霞建设集团董事长陈兴汉便第一个接过了话筒。

  “现在大家对房地产业普遍比较关注。以栖霞建设为例,去年实现利润2.5个亿,但我们缴税却缴了2.8亿。当年企业上市时,一个重要条件就是能不能依法纳税。税收促使企业加强管理,精打细算。像我们这样的纳税大户,应该在报上登个排行榜,算是鼓励先进。”话锋一转,陈兴汉说,房地产业能带动几十个产业发展,建议从税收政策上扶持建材等相关产业,改变现在“全国生产、江苏组装”的状况,多用本地材料。

  中央商场的代表反映:现在我们已经由单纯商业零售发展成多业态的企业集团,在税收政策的内容上需要了解熟悉的面更宽了。地税系统如果能够开展“点菜式”的税收政策专业培训,权威性要比商业性的培训强得多。

  “我们旗下有10多家高速公路子公司分布在全省各地,但注册地在南京,每个月都要跑过来缴税。网上纳税发展得很快,什么时候才能覆盖到我们?”省交通控股公司财务主管期盼税收服务新手段的心情十分急切。

  高科技企业南瑞继保负责人说:公司从11年前的50万注册资本起家,发展到现在20多亿资产,地税系统落实扶持高科技产业的各项优惠政策,起了很大作用。他进而提出,像我们这种由自然人组成的公司,把利润转成股本再发展先要缴纳个人所得税,这一块能否延期缴纳,让企业的资金先用于发展,期待能有政策上的突破……

  苏宁、东航等企业纳税人代表也一一倾吐呼声,座谈会从2点半一直开到6点钟。省地税局局长郑坚说,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很有代表性,能改的问题我们尽快改,牵涉到政策调整的将积极向上反映。江苏地税收入稳居全国第四,占了全省地方财政的60%,有大家的功劳,感谢你们!

  “不能只考虑税务机关征管,不考虑纳税人负担和感受。”他围绕着“依法、诚信、服务、和谐”8个字当场承诺:今年,省地税局将推出税收政策宣传辅导制度、建立涉税事项网上审批系统、减少审批环节等一系列举措,最大限度为纳税人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