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恒客隆”入主“荣德超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0:00 新文化报

  

“恒客隆”入主“荣德超市”

  “恒客隆”将在此建卖场

  昨日,记者从权威渠道了解到,“阳光资产”已将“荣德超市”租赁给吉林省威宝恒客隆仓储百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客隆”),租赁期限为20年,租赁内容包括“荣
德超市”总建筑面积17584.98平方米的房屋及20107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

  “恒客隆”投资1500万元建卖场

  自打长春市阳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阳光资产”)接手“荣德超市”之日起,业内人士就在不断猜测其将如何处置“荣德超市”:自主经营、合作经营,抑或是出售、出租。据知情人士透露,“阳光资产”接手“荣德超市”之后,与包括家乐福、百安居、上海农工商超市等20余家国际、国内知名商业企业洽谈协商,将“荣德超市”出售或是出租。“恒客隆”与“阳光资产”从2月份开始谈判,4月23日签订了最终的租赁合同。

  据了解,根据双方签订的合同,“阳光资产”将在本月20日前将“荣德超市”交付给“恒客隆”。“恒客隆”将投资1500万元人民币,在“荣德超市”原址经营一家大型卖场,命名为“恒客隆大卖场”。

  “经开商圈”将被激活

  “将‘荣德超市’的旧址改造成超大型卖场,将会直接激活‘经开商圈’,对平衡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商业格局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昨日,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李晓群对记者表示。

  李晓群认为,该区域内有中东大市场,北方市场也已经形成一定的规模和品牌,但依然缺乏一个具有规模和一定档次的商业零售综合体作为商圈发展核心。“荣德超市”虽然一度承担了一部分这样的作用,但由于其“美式仓储超市”的概念过于超前,加之一些其它方面的因素,以失败告终。而此次“恒客隆”在此建大卖场,它的地理位置可以将中东大市场和北方市场串联起来,在商品结构和档次上还可与中东大市场和北方市场形成互补。

  李晓群认为,随着二道区、南关区等诸多行政职能部门的逐渐南移,该区域已经完全脱离了前几年城乡结合部的状况。该区域内多个高档住宅小区的兴建,使区域内常住消费人群的素质和购买力迅速提升,大大促进了商圈的发展。按照经济规律来看,一个新兴商圈一旦形成,则有望迅速进入高速成长期。

  长春超市业面临洗牌

  “2006年,长春市大型超市整体过剩的状态仍将继续,极有可能会面临一次重新洗牌。”昨日,一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

  据他介绍,随着今年“恒客隆”布局“荣德超市”等一系列举措的实施、沃尔玛在长春市图谋进一步扩张、家乐福在长选址速度的加快,长春市超市业的竞争将会愈加激烈,一些经营不善或是长期处于亏损状态的超市将会不得不退出长春市场。“据我所知,现在就已经有个别超市不再进货,并开始陆续与供货商进行货款结算,为近期退出长春市场做准备了。”

  对此,某大型连锁超市企划部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了认同:“从2006年开始的未来几年,‘优胜劣汰、强者生存’的市场现象,将会在长春超市业表现得淋漓尽致。”(新闻编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