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金周”都市上班族过上“隐居”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0:20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太原5月7日电(记者晏国政)“五一”期间,在太原一家通信公司上班的宋波没有像其他同事一样选择出游,而是猫在家里看了几天书。与宋波一样,很多都市上班族在“五一”黄金周期间过上了类似的“隐居”生活。

  宋波“五一”期间在书店买回了近两百元钱的书,有他喜欢看的武侠小说,也有一些专业书籍。他说:“出游感觉太累,不如在家看看自己喜欢的书,既增长了知识,也放松
了心情。”

  在一家制药厂当销售经理的李先生是一位体育爱好者,他看重的是“五一”期间丰富的体育电视节目。“篮球有NBA季后赛、足球有欧洲几大联赛、乒乓球有世乒赛、羽毛球有汤尤杯,最过瘾的是这些比赛都到了关键时刻,几乎场场精彩”,李先生谈及体育节目如数家珍。他说,平常上班让他错过了很多精彩的比赛,“五一”期间全补回来了。

  除了能够满足自己的日常爱好外,很多都市上班族选择“隐居”还在于喜欢那种轻松自在的状态。中北大学新闻系青年教师赵女士说,平常上班,总得操心工作,心里有所牵挂,“五一”期间却能无拘无束,可以很放松地做自己想做的事。赵女士“五一”在家囤积了一冰箱的美食,买了一些影碟。“我的节日我做主,轻松自在最重要。”她说。

  有关人士称,很多都市上班族“五一”期间选择“隐居”生活,一方面反映出他们强烈的休息欲望,另一方面也反映出当今社会人们休闲方式的多样化。这种“隐居”的休闲方式,不仅使都市上班族紧张的工作心态得以松弛,为他们填补了平日工作的心理遗憾,更为他们今后的工作调整了心态,积蓄了力量,为提高工作效率打下了基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