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被咬一个月后狂犬病发作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0:25 青年时报

   时报讯 前天上午6点40分,四川民工蔡某在衢州市人民医院因心力衰竭死亡。一个月前,蔡某曾被狗咬伤,医生诊断,蔡某是狂犬病患者。

  蔡某今年36岁,是四川沪州人,在衢州市柯城区某工地打工。据他的工友杨佳英介绍,蔡某一个月前被狗咬伤后一直没有注射疫苗。4月29日上午,蔡某开始感觉有点不舒服,从那以后,他吃不下饭,脾气也越来越暴躁。

  5月1日下午,在工地上干活时,蔡某突然用刀往自己右腿连刺了两刀,被工友送到衢州市人民医院医治。到了医院,蔡某又突然冲到急诊室北侧的安全出口处,用头猛撞玻璃门,将厚厚的玻璃门撞成了两半。医院两名保安上前欲抓住蔡某时,蔡某当场将其中一名保安的右臂咬破。

  蔡某被控制住后,情绪十分烦躁,医生要给他处理伤口,他也不肯。趁人不注意,他徒手敲碎消防器具的玻璃窗,拿了两个灭火器准备打人。民警赶到现场,蔡某拿着灭火器爬到三楼,并向窗外跳去,所幸被民警拉住,几个人将他按倒在地,直到医生给他打了镇定剂,他才安稳下来。在这过程中,又有一名保安被蔡某咬伤。

  据值班医生张德和介绍,从蔡某死亡前后的情况看,他可以基本诊断为狂犬病,但进一步确诊,还要待尸体解剖以后。他提醒时报读者,被狗咬伤并不可怕,关键要及时处理。如果有人万一被狗咬伤,一定要在24小时之内做伤口处理,并注射疫苗。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通讯员 周芸 时报驻金华记者 陶喜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