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州二手房市场酝酿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0:26 青年时报

   时报讯 五一假期一直以来都是温州楼市的淡季,但在今年4月底,温州市房屋交易产权登记管理中心统计,市区仅鹿城区日平均交易量就达到50套,而这一交易量再加上逐渐回升的二手房价格,也使不少的购房者加紧了购房的脚步。

  工作刚调到温州市区不久的董先生在五一期间就忙于从老家回温看房。董先生表示,之前看过几次房,感觉最近的房价还在上涨,所以赶紧趁假日期间看房。而据温州当地一
些中介机构反映,买卖双方心理出现微妙变化,市场上卖方悔约的现象开始增多。

  据二十一世纪不动产温州区域分部副总经理袁小可介绍,黄金周前段时间,随着楼市的回暖,市场上的刚性需求大量增多,这也导致二手房价格处于微涨状态,一些好的房源最近表现得相当抢手。

  而根据温州市房屋交易产权登记管理中心的统计,从四月中旬温州二手房交易量出现“井喷”,日平均交易量达到60件,虽然月底回落到50件左右,而根据在调控之前的高峰期,日交易量也仅在六七十件左右,这一趋势无疑让很多一直处于观望的购房者下定了购房的决心。

  温州成明房产总经理胡冬明介绍,虽然五一期间签单数并不多,但二手房价格的上涨已经有所预示。他介绍,位于温州市区中心的大南门区域一些面积较大、套型较好的二手房,价格相比去年底已经上涨近千元,如大南门中区的联合大厦的价格已经到达16200元/平方米。

  据其分析,温州二手房市场商品房房源目前消耗得已经差不多,大南门区域房源位置、套型都较好,而一些进入市场的安置房结构和位置都不甚理想,从而也导致市面上一些好房源的价格攀升。

  而新楼盘方面,在假日期间,各地来温的楼盘基本上处于休整状态,等待五月中旬举行的时尚之都房展。

  业内人士分析,虽然很多入市的安置房在结构、地段方面都有所欠缺,但在2004年底高峰期间大量投资者买入的商品房的产权在今年下半年也已达到两年时间,入市的房源将大量增多,因此,虽然目前商品房房源吃紧导致了价格上升,但下半年温州二手房市场的走向如何仍然还是未知数。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驻温州记者 周光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