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帮帮大病儿童、特困孕妇博爱月,全市捐赠拉帷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0:3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何玉洁报道昨天上午,市红十字会、江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组织了51位大学生在市中心为白血病儿童劝募,此举拉开了红十字博爱月的帷幕。今天是世界红十字日,来自市红十字会的统计显示,自2002年开展“关爱生命,人道万人捐”以来,全市共募集红十字备灾救助基金2741.54万元。

  据介绍,5月10日至30日为全市集中捐赠时间,本次所得捐款将主要用于建立市大病
儿童医疗救助专项金和对特困孕妇安全分娩的救助。另外,今年全市“关爱生命,人道万人捐”活动计划募捐500万元,募捐款主要用于大病儿童医疗救助专项金、特困孕妇助产救助、特困准大学生入学救助、农村特困中小学生救助、红十字博爱超市建设。

  今天恰逢世界红十字日,今年的主题为“汇聚人道力量,共建和谐社会”。来自市红十字会统计数据显示,自2002年,各地各部门开展“关爱生命,人道万人捐”活动以来,广泛开展救灾备灾、献血捐髓、扶危济困等人道救助工作。共募集红十字备灾救助基金2741.54万元。这些基金援助了印度洋海啸灾区、中国预防艾滋病基金、新疆地震、省骨髓库建设等款物655.03万元,向全市因病致贫的特困家庭发放博爱助学、助医、助困款物327.18万元。另外,已有4000多人成为中华骨髓库捐髓志愿者,其中7人成功捐献;全市新增捐献遗体角膜志愿者200多人,有20人实现遗愿。

  在社区和学校红十字队伍建设的同时,还先后成立了各专项红十字志愿工作者队伍,有红十字救护志愿者车队、红十字网络社区捐髓志愿宣传服务队、红十字网络社区红丝带志愿宣传队。二泉网络社区利用网站,动员广大网友报名献血捐髓、捐遗体、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公益活动,已成为红十字志愿服务的骨干力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