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当好主力军建功“十一五”我市庆祝“五一”表彰劳模先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0:30 江南晚报

  本报讯4月30日上午,市人民大会堂锣鼓喧天,彩旗招展,一派节日的喜庆气氛。市委、市政府在这里召开无锡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先进表彰大会,隆重表彰近年来为我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

  来自全市的各路英豪身披大红绶带,神采奕奕地步入人民大会堂。他们在“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誓为‘十一五’建功立业”的主题横幅上庄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大会由市委副书记王咏红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小平分别宣读了中华全国总工会、省政府和市政府的表彰决定。大会共表彰了1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7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94名省劳动模范、302名市劳动模范;102名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0名市五一劳动荣誉奖章获得者,以及100名市五一岗位明星、100个市五一示范岗。

  市委书记杨卫泽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向全市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全体劳动者、建设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劳模先进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在讲话中对我市工人阶级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进无锡“三个文明”建设中创造的辉煌业绩和劳模先进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说,当前,无锡已踏上“十一五”发展新的征程,全市广大职工群众一定要认清形势,胸怀大局,牢记使命,担当重任,进一步增强主动性,发挥创造性,发展先进性,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地投入到现代化建设的各项工作中去,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为实现“两个确保”再创佳绩。他要求全市各级组织大力弘扬新时代的劳模精神,进一步营造“四尊四创”的浓厚氛围。他勉励广大劳模和先进人物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努力成为自主创新的典范、科学发展的典范、维护大局的典范,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他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毫不动摇地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切实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全市各级工会要全面履行各项职能,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努力把工会组织建成维护和代表职工权益、深受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从而把全市职工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和政府的周围,为实现“两个确保”的奋斗目标而共同努力。出席大会的全体劳模先进向职工发出了当好主力军,建功“十一五”的《倡议书》。

  会前,市委、市政府为赴宁参加省委、省政府召开的劳模先进表彰大会的我市部分省劳模举行了欢送仪式。市委副书记王咏红出席了欢送仪式。(大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