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锡黄金周“预热”国际旅游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0:38 扬子晚报

  当2006中国徐霞客国际旅游节脚步临近时,刚过去的黄金周无疑为无锡举办这一重大旅游节庆活动进行了一次“预热”。“双节互动”效应从市假日办、市旅游局昨天下午通报的信息中得到印证:5月1日至7日,全市接待中外旅游者总数达273万人次,同比增长25.6%;全市旅游饭店和社会饭店平均客房出租率达80.6%。全市旅游总收入17.84亿元,同比增长32.3%,平均每天旅游收入近2.55亿元,创出历年“五一”黄金周新高。

  据悉,“五一”黄金周七天,全市未发生一例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质量投诉。

  滨湖区成为此次黄金周的一大赢家,蠡湖地区、十八湾旅游休闲带、马山等地的新兴旅游区异军突起,这条迷人的休闲风光带如同一条彩色的“绸带”,令中外游客和市民流连忘返。传统景区“宝刀不老”,鼋头渚、灵山、央视无锡影视基地、锡惠名胜区、蠡园、梅园横山景区、宜兴善卷洞景区、江阴黄山湖景区、宜兴竹海、吟苑等精品景区仍唱主角,南禅寺、崇安寺以及江阴、宜兴等地的一批开放式新景新品更是人气十足。7天来,这些旅游景区(点)每天的接待量都一路“飘红”,仅蠡湖风景区每天的游客流量就超过30万人次。无锡康辉、国旅、中旅、海外等旅行社推出的“太湖美景精华游”、“现代都市新景游”新型旅游项目受到普遍青睐。

  上月以来,我市把备战“五一”黄金周作为筹备“2006中国徐霞客国际旅游节”的“实战大舞台”,把“五一”黄金周城市整体形象推广和“2006中国徐霞客国际旅游节”宣传有机结合。“太湖明珠、霞客故里”品牌效应凸显,许多中外游客慕名而来。春节以来,无锡“五寺同鸣”、梅园开游节、阳山桃花节、市花节、山水文化节等节庆活动此起彼伏,精彩纷呈。 (记者薛中卿、通讯员韩解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