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家乐引来145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0: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瑾实习生王颖)“五一”黄金周七天,我市共接待游客201.7万人次,旅游总收入为9.55亿元,同比增长14.3%。

  旅游收入9.55亿元

  据统计,从5月1日至5月7日,我市共接待游客201.7万人次,同比增长13.63%,其
中海外游客1.5万人次。我市19家重点商贸企业实现销售收入3.76亿元,同比增长16.7%。18家餐饮企业实现销售收入2224万元,同比增长6.67%。我市监测的67家景点,门票收入5526万元。黄金周期间,我市铁路、民航运力同比均有较大幅度增加,其中,增开临时列车52列,增加临时航班115班次。1日~7日,公路、铁路、民航共发送旅客184.84万人次,同比增长7.79%。其中,铁路发送旅客50.5万人次,同比增加26.56%,民航发送旅客10.13万人次,同比增长16.57%。公路发送旅客124.21万人次,同比增长1.1%。

  “农家乐”异常火爆

  2006年是国家旅游局确定的“中国乡村游”主题年。以“新农村、新旅游、新体验、新风尚”为主线的乡村旅游活动,越来越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五一”期间,我市周边度假村客房大都爆满。据不完全统计,“五一”期间全市8个区县农家乐共接待游客6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450万元。

  特色活动吸引力强

  “五一”期间,我市新推出了一系列新的景点和特色旅游活动,我国第一座现代化地下遗址博物馆汉阳陵正式开放、大型实景歌舞剧《盟誓华清宫》在华清池成功上演以及大唐芙蓉园《大唐狂想》的首演,秦岭野生动物园准备的多项表演活动,每天都吸引了大量游客参加,1日~7日,仅华清池、野生动物园就分别接待游客12.17万人次和10.63万人次。

  传统景点魅力不减

  黄金周期间,我市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累计接待游客15.68万人次,同比增长4.9%;碑林博物馆接待游客3.4万人次,同比增长9.7%;陕西历史博物馆接待游客4.92万人次,同比增长51.4%;王顺山国家森林公园接待游客2.10万人次,同比增长26.9%;南五台国家森林公园接待游客2.43万人次,同比增长252%;黑河森林公园接待游客1.97万人次,同比增长12.5%。

  外地游客自驾游

  今年“五一”期间,外地自驾车前来我市旅游的游客大量增加,无论是在各大传统文博类景点,还是在新开景点的停车场内,每天都停放着大量外地车辆。据大唐芙蓉园抽样调查,今年与往年的客源结构发生了较大变化,外地游客占到80%以上,其中大部分是以自驾车形式出游的。“五一”期间,我市学生游空前火爆,我省80万大中专学生成为我市“五一”黄金周短线游的主要客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