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谋子给<印象丽江>80分 2年内不接拍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1:03 云网

  

老谋子给<印象丽江>80分2年内不接拍电影
记者在经历了之前的两场媒体见面会之后,终于在昨天下午6点第三场记者见面会上见到了张艺谋,他一直保持着谦和的微笑,和记者想象中的一样。在这之前,老谋子刚刚看完了《印象丽江》雪山篇的演出,他说:“演出让我激动也让我感动。我给演出打80分,还留20分改进。”

  

老谋子给<印象丽江>80分2年内不接拍电影

  张艺谋(中)、王潮歌(左)、樊跃(右)与全体演员一起合影

  

老谋子给<印象丽江>80分2年内不接拍电影

  

老谋子给<印象丽江>80分2年内不接拍电影

  张艺谋抵达丽江

  因地制宜 白天演出是特色

  张艺谋昨天心情不错,到达演出现场之后,他首先和演员们见面,一路上心情愉悦,脸上一直挂着微笑,并亲热地和演员们合影留念。演员们见到他也非常激动,现场就表演了几个舞蹈动作给他看。

  下午6点,专门为张艺谋进行的演出正式开始,从此,张艺谋的视线就再也没有离开过舞台,神情十分专注,脸上还不时地露出会心的微笑,到精彩地方,他也不忘奉上热烈的掌声,看得出,对于演出他是持肯定态度的。“演出让我激动,我觉得这场演出是成功的。”在昨天的记者见面会上,他说出的这第一句话,足以表明他对演出的赞许。

  演出正常情况是在每天早上9:30开始,历时1个小时。张艺谋说:“尝试白天演出是一开始大家最担心的,怕效果不如晚上。但是现在看来,白天演出正是演出的最大特色,坚持了最自然的状态,和晚上的演出不同,晚上有灯光的修饰,白天的好看是另外的一种好看,让观众感受到自然的气息、原始的风貌以及每天不同气候的体验,是室内和夜晚演出所不能比拟的。”

  不给满分 我比观众苛刻

  “五一”黄金周期间,《印象丽江》对观众开放并不是真正的公演,准确的说法应该是带观众彩排,演出仍处在试演阶段。正是通过试演,再对演出不断进行改进。据导演王潮歌介绍,这段演出期间,他们派发了大量问卷调查表到观众当中,听取观众的反馈意见,并根据观众的意见对演出进行调整。关于这一做法张艺谋解释说:“专家、领导和艺术家的意见说了不算,要观众的意见才算。”在观众反馈回来的调查表中,有98%的观众表示喜欢演出,并且受到了震撼和感动。“观众的肯定是最大的肯定”,张艺谋笑着说:“感谢少数民族演员,用热情和真诚的演出感动大家。真正的文化就是从人民大众中来再还给人民大众。”

  在演出出来之前,张艺谋、王潮歌、樊跃这个“铁三角”团队一直都在探讨演出应该走什么样的方向。张艺谋表示,在看了演出之后,他自己也被感动了。远离灯光、没有音响,最原始的声音最让人感动。马帮转山、猜酒令、阿哥用马驮着自己心爱的姑娘上山……都是让他感动的场景,他说:“这些点都非常好。看来我们走的方向是正确的。我觉得可以用现在这个样子正式公演了。”

  观众给《印象丽江》打了98分的好成绩,张艺谋自己呢?张艺谋笑言:“我比观众苛刻,我给演出打80分,还留20分改进!”

  第[1][2]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