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楷模:白下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周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1:0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1年处理300件案件,包含了多少工作量?白下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周彬心里最明白:一个案件有时找被执行人就要跑三四趟,甚至要跑十几趟,近几年,周彬每年经手300件案件,其中的艰辛可想而知。

  周彬,从22岁进入白下区法院,至今已有16年。在他的案头上,一摞摞的案卷,总是“走”了一批又来一批。在周彬看来,每件案件都寄托着申请人的希望,只有付出全部的
精力,才能抓住每一个执行机会。去年夏天,江苏舜天集团一位工作人员急急忙忙来找周彬。原来,由于被执行人王某私自将房产卖给他人,致使原案执行标的由房屋转换为卖房款。王某在英国留学,持有出境签证和护照,随时可能携款出境,情况十分紧急。周彬及时与省公安厅联系,向全国一百多个边防部门发出了协助执行通知,限制其出境,王某只好主动来到法院配合执行。当申请人拿到执行款,兴奋地对周彬说:“周法官,你真是神了!”

  作为一个执行法官,周彬真心实意为当事人着想,赢得了一个个当事人的信任。去年春天,一位名叫宋克新的民工来到法院,他在工作期间摔断了腿,急需治疗费用,然而雇用他的被执行人罗明龙却下落不明。看着宋克新的伤腿,周彬向法院建议先垫付给宋克新2000元执行救助金,宋克新接过这笔钱,流下了感激的泪水。

  作为一名执行法官,周彬对家庭和亲人怀有太多的愧疚,9岁的儿子常常倚在门口,看着很晚才回来的周彬说:“爸爸,你什么时候能陪我去一趟游乐园?”每当这个时候,周彬才意识到,他已经很久没有陪孩子好好地过一个周末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