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进党党内操作台北高雄初选 被批“退步”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1:0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8日消息据台媒报道,民进党台北和高雄市长初选登记截止,却传出党内操作“北谢南叶”,参加国民党高雄市长初选的前议长黄启川表示,民进党的作法充满权谋,好像民主“退步”党。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民进党称台北和高雄市长要办理初选,但登记截止日,台北市无人完成登记手续;高雄市虽有陈菊与管碧玲完成登记手续,却传出民进党高层规划“北
谢南叶”代表民进党参选。不仅引起民进党内反弹,外界也议论纷纷。

  参加

国民党高雄市长初选的前议长黄启川说,民进党号称“民主进步党”,办理党内初选,却充满权谋。沈富雄、陈菊分别早已表态要参选台北和高雄市长。结果沈被“劝退”,陈也可能面临协调退选命运,反而要不想选的谢长廷和叶菊兰参选。

  黄启川强调,表面上看民进党力劝想选的人不要选,不想选的却一再劝进,是希望“强棒出击”,实际上却牵涉民进党内派系斗争。

  报道说,黄启川认为在岛内选民眼中,民进党成了民主“退步”党,将失去更多选民支持。(郭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