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总新一轮解放思想讨论 努力为职工群众办实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1:23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省总工会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深入开展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讨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转变作风,努力为职工办实事取得了新进展。

  开展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讨论以来,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马福海身体力行,深入基层,走访了解,亲自撰写了《关于“十一五”期间加强全省工会维权工作、推进和谐青海建设的几点意见》和《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发挥工会在构建和谐青海中的作用》等理
论文章,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回答了“知”与“行”的关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各级工会干部联系工作和职工思想实际,结合开展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讨论,确定调研课题,认真学习先进理论,借鉴经验找差距,根据实践定措施,相继形成了一批具有一定分量的加强新时期工会工作的调研论文和调查报告,强化了工作措施,推动了新一轮解放思想的深入开展。

  去冬今春,省总按照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青海”的要求,在广泛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着力把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落实工作目标同切实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结合起来,制定下发了进一步加强工会维权工作、农民工权益工作和新时期工人阶级新闻宣传工作等意见通知,把大讨论、大调查的成果体现到宏观决策上、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结合开展“学习党章、寻找差距、增强党性”主题实践活动以及贯彻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马福海带领省总工会、海东地区及部分县领导组成青海省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工作团,前往广东、福建、浙江、江苏、上海等省市看望慰问我省务工人员,并与各地区工会组织和青海籍务工人员座谈,研究探索建立和完善组建农民工工会、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工作机制,构筑了省际间联手为输入、输出农民工做好服务的平台。

  坚持以人为本,加大对困难职工的救助力度,着力解决困难职工生产生活中的突出问题。在“两节”期间,全省各级工会筹集送温暖资金618万元,其中,全总支持送温暖资金110万元、困难职工帮扶中心专项资金15万元和农民工救助专项资金5万元,省财政划拨50万元,省总在经费拮据的情况下挤出10万元,深入639家困难企业、走访慰问困难职工17450户。同时,为195名全国劳模发放“三金”85万元,为1700名省级劳模发放“三金”305万元。(作者:宣教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