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起特大车祸17人死亡6人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1:3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综合消息 昨日中午11点40分至下午4点,在山东蓬莱海滨、蓬莱阁和八仙渡景区以东海域上空出现极为罕见的海市蜃楼奇观,并伴有海滋现象发生。据悉,此次海市和海滋奇观同现为历史首次。且此次海市蜃楼、海滋奇观为历史上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最为清晰的一次,近10万名市民与游客有幸目睹这一奇观。

  昨日上午10时,人间仙境蓬莱阁后海面出现平流雾,一淡黄色雾带将庙岛、长岛、
大竹山岛、小竹山岛紧紧锁定。从11点40分开始,远处长山列岛开始变幻莫测起来,海中岛屿两头翘起,变幻成海龟、军舰、大桥、鲸鱼等各种形状,从大海深处徐徐飘来,又慢慢隐去。同时,长山列岛之间原本空旷的海面上,出现了多个奇形怪状的墨绿色“海岛”。

  与此同时,蓬莱阁东部海域上空出现一道天幕,海市蜃楼奇观呈现在人们面前,一个依山傍水的海滨小城,镶嵌在蓬莱阁东上空,前方碧水荡漾,舟楫横渡,渔民垂钓,后面是被碧水环绕的繁华小城,画面高楼大厦、红砖瓦房和宽广的城区道路清晰可见,时有车辆穿梭、人员走动,“画面”左边是绿树掩映下的古典式亭台楼阁,并逐渐转换成海边小岛,船儿点缀其间,“画面”右边既像绵延千里的热带丛林,又像山野村庄散落在天际。这一高度清晰的海市蜃楼奇景直到下午4时后才逐渐暗淡,最后在海风中慢慢飘逝,持续时间长达4个多小时,使近7万市民和3万多游客大过眼瘾。

  背景:海市蜃楼与海滋

  海市蜃楼与海滋的区别在于一远一近,一虚一实。在沙漠上空或东海海面上空出现万里以外的伦敦城的景色,就是海市蜃楼;而在海岛上面重现本岛之景,则是海滋。海市蜃楼奇景多但稍纵即逝,海滋景观存在时间则较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