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各海关前4月查获5起走私盗版光碟大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1:4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北京5月7日电记者从海关总署获悉,广东各海关加大海关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严厉打击走私盗版光碟。今年1至4月,广东海关查获走私万张以上盗版光盘案件5宗,涉案光盘158.345万张,查获光盘数比2005年同期下降了15.86%。

  自今年3月以来广东海关查获4起走私万张以上盗版光盘大案,缴获盗版光盘129万张,抓获走私嫌疑人5名。4月23日,深圳海关缉私局惠州分局在惠深公路惠州路段截获一辆装
有大量盗版光盘的广东牌照货车,现场缴获盗版光盘27.3万张,走私嫌疑人石某亦被当场抓获。此前3起同类案件由深圳、黄埔海关分别在海路和陆路渠道查获。

  广东各海关与其他职能部门协同作战,采取打防结合的手段。同时,广东海关还与香港、澳门海关建立起互助合作机制,通过拓宽两地海关之间的合作领域,进一步打压两地间走私活动的生存空间。

  经过努力,自2004年广东地区盗版光盘走私数量呈现了逐年大幅下降趋势。据统计,2005年广东海关查获走私万张以上光盘案件16宗,涉案光盘644.5518万张,比2003年分别大幅下降了78.38%和90.9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