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英九访新加坡 参访中山纪念馆感动落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1:54 中国台湾网

  人民网5月8日电据台湾媒体报道,新加坡国会选举结果7日凌晨揭晓,新加坡媒体请正在这里访问的中国国民党主席、台北市长马英九比一比台湾和新加坡选举的差异,马英九说,“那我们热闹多了。”

  新加坡媒体询问马英九对新加坡选举结果的看法,他说,台湾与新加坡风格不同,新加坡守规矩、选举花费小,没有那么多激情,选后不会留下太大伤痕。 马英九接着说,台
湾选举更活泼,大家有更多参与机会,限制相对小,这也是许多人对台湾选举着迷的缘故。

  访中山纪念馆感动流泪

  马英九7日参访孙中山南洋纪念馆“晩晴园”,看着馆内陈列满清末年政治贪污腐败、列强侵略、孙中山先生求学行医、革命等文物,让马英九不禁流下感动的眼泪说,“为当时的中国人感到骄傲。”马英九还于当天中午参观了一九九三年在新加坡举行的汪辜会谈场地。

  拒代李敖解释误会

  另据香港媒体报道,正在造访新加坡的台北市长马英九7日婉拒无党籍“立委”李敖代向新加坡解释误会的要求。

  李敖之前因为批评新加坡而遭到新加坡人的抗议。日前李敖接受电子媒体采访时提到,他希望马英九这次访问新加坡,可以帮他解释。

  不过,马英九今天表示“解铃还需系铃人”,指李敖的表达能力一定可以逢凶化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