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联合报:谢长廷若被“征召” 景象将惨不忍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1:54 中国台湾网

  台湾《联合报》今日发表文章说,谢长廷凭什么不参加党内初选?他若参加党内初选,其参选就有了民主的及民意的基础,沈富雄与尤清也就不必被如此糟蹋,届时民进党提名谢长廷的民主性及正当性亦皆无可挑剔。

  文章说,但是,党中央和谢长廷却宁采“征召”,牺牲了沈富雄,愚弄了尤清,更葬送了“党内民主”与“初选机制”的形象。“乔”得如此难看,难道这就是谢长廷和党中
央做的“使人民感动的事”?

  听说,党中央还想“征召”叶菊兰参选高雄市长(如今尚不知游锡堃的否认可不可信);如果最后叶菊兰也“征召”,台湾人必定更会“感动”得五体投地了。

  文章认为,民进党现在的问题是失去“形象”与“理想”,所以北高两市的选情才告急。谢长廷与叶菊兰若欲参选,理当重建民进党的形象与理想;而维护初选制度,恐怕是谢叶二人最起码的义务。如今,竟然如此不堪入目地践踏了初选制度,坐上“征召”的封建大轿,岂不使形象破毁与理想破灭的民进党雪上加霜?

  相对而言,国民党的初选进度已经大幅超前,上周六且举行了电视政见辩论会;回过头来再看一看被民进党视为“无物”的沈富雄、扬言将向大法官伸冤的尤清、背着高捷案欲藉“征召”漂白的谢长廷,及可能等待“征召”的叶菊兰,这真是一幅惨不忍睹的景象!

  文章指出,其实,谢长廷与叶菊兰若参加党内初选,其胜选可谓皆是囊中探物。但二人若连党的民主机制都恣意践踏,将如何“感动”全体选民?

  (来源:人民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