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扑克牌“通缉”52个家庭失踪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1:56 每日新报

  《信息时报》供本报特稿“用扑克牌通缉犯人,我在电视新闻中看过,但用扑克牌‘通缉’失踪的孩子,我还是头一回听说,这个方法还真新鲜。”昨日,广州市民蒲小姐向记者说了件新鲜事。来自安徽滁州的沈浩,就是这个新方法的创始人。这几天,他来到了广州,了解广州失子家庭的情况,他要将了解到的情况、孩子的照片制成一副扑克牌,之后再将扑克牌发给公安、民政机构以及普通市民,以此来增大找到失踪孩子的几率。

  新方法增大寻找孩子概率

  昨日下午,记者在白云区永泰新村见到了来自安徽滁州的沈浩。在记者的面前,他显得有些疲惫。他说,他从3月20日就从滁州出发,去了江西、湖南、贵州、云南,再到了广东。“去到这些地方,主要是面对面地和那些失子家庭聊聊,了解失踪孩子的详细情况,征集一些家庭参与我们扑克牌寻人的方式。”

  2001年,沈浩创办了寻人启事网站,至今已有5000多个家庭在他的网站登了寻人启事,他用5年的时间为其中约300个家庭提供了服务,而大多数家庭仍然饱受失子的痛苦。他就琢磨着采用什么新方式能找到更多的孩子,2003年的伊拉克战争给了他灵感。在电视新闻中,他看到美军用扑克牌通缉他们要抓捕的战犯,他就想到了扑克牌寻人的方式。去年,沈浩又在新闻中看到河南警方也是通过扑克牌通缉到了他们要找到的犯人。于是,沈先生决定用扑克牌“通缉”失踪孩子的方法应该付诸实施了。今年年初,他联手了“联和寻人网”推出这种新的寻人方式,以此增大找到孩子的概率。

  已征集约20个家庭

  沈浩介绍,第一副寻找失踪孩子的扑克牌将由52个家庭组成。“最初,我们想由52个失踪孩子组成,后来,在我接触众多失踪孩子家庭后,发现有的家庭是两个孩子都丢了,我就想把他们一个家庭中的两个孩子的情况,同时印入一张扑克牌。每个家庭收取600元钱的制作费用,制作是需要成本的。”目前沈浩征集到的家庭约有20个。

  沈浩称,这副牌在广州进行设计印刷,他计划印制10000副,今年6月制成发放,扑克牌将发放到广东、福建、河南、山东等失踪孩子流入较多的地方,主要目标群是当地公安机关、民政机关的工作人员,以及义工和普通市民。

  记者注意到每个扑克牌的样品上都留有沈浩的联系方法。沈浩坚持公开自己的手机号码,这样才能保证消息的畅通。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