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一五”,海河交通更便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2:14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李贤)从有关部门获悉,“十一五”期间,本市将在海河上游区域实施综合交通工程,为海河经济开发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缓解海河两岸的交通拥塞,使海河两岸成为天津市区道路交通最便捷、通达的区域。

  据悉,未来几年海河交通工程将从三个方面进行:

  一是贯通海河沿线的道路,完善海河综合性的交通体系。2006年到2007年上半年,重点改造和建设完成上游9条主干线和5个区域的道路体系,总长度29.92公里,增加道路面积11.78万平方米,累计实现上游区域道路面积增长65.3%,形成“七横十二纵”的道路骨架。建设和改造完成慈海桥、大光明桥等10座跨海河桥梁,增加81条车行道。

  二是加快以东站交通枢纽为核心的综合交通工程建设。天津东站是天津公共交通的中心枢纽。围绕东站枢纽工程建设,主要建设津滨轻轨延长线、京津城际铁路、地铁2、3号线等工程。未来几年,海河两岸将围绕以上工程建设,建7个公交枢纽中心,引进20条公交线路,使海河区域形成综合性强、功能完备的交通体系。

  三是提高海河区域停车载体功能。未来几年,海河两岸将新建中心站、金街等5座停车楼,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加大大型商贸文化设施底层空间的停车面积,进一步利用海河周边公园广场的地下空间,增加住宅小区的停车功能,使海河区域的停车泊位总计达到25000个。其中公共设施停车场车位16000个,社会停车场车位9000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